【祝松】【鲲湫】回家【200粉点文第二弹】

点文掉落,接好~ @影22516 

发现鲲湫了嘛~

——————正文——————————

海棠树下,赤松子静静地躺在那里,他把手举到自己面前,一片花瓣恰巧落在手上。

天灾已经过去多年,这棵巨大的海棠树屹立在天地之间,围楼附近已经失去了那位传承海天之门的继承者的气息;又一年的成年礼即将开始,仙鹤将他的头发用喙捋顺,亲昵地蹭了蹭他;赤松子站了起来,仙鹤顺从地俯下身子让他坐上去。

“走吧。”他拍了拍仙鹤的脖子;仙鹤腾身而起,朝新建的围楼飞去,他俯瞰着这个世界,看到两个十五六岁的孩子还在嬉闹,便大声呼唤起来:“成年礼要开始了,你们也赶快过去。”

“知道啦——”

“谢谢松子哥——”

赤松子并未再多说什么,随着仙鹤一起飞走了;来到围楼,他看着一对对孩子走进一艘艘船。多年前的那场灾难早已是海底世界与人间相连,自然也不需要什么开天之术了。他看着船只远去,默默跟上他们,船上的孩子看见了,都举起手和他打招呼,赤松子点点头,飞到了最前方。

祝融等人还在等着他,见他来了,祝融便开始向孩子们宣告:“你们将去人间巡游七日,观察我们掌管的自然规律,切记,七天之后务必回到原来的地方,会有人带你们回来,若是没来得及——”他清了清嗓子,“可就回不来了!”说完,他看了看赤松子,赤松子点点头,从鹿神手中接过一大壶像水一样的东西,再次飞到孩子们面前。

“那碗喝下它。”他对着每个孩子这么说道,“这水可以让你们变身成鱼。”

看着一个个孩子喝下碗里的东西,赤松子有些出了神。

许多年前,水天尚未相连的时候,也是这样,两个孩子犯下了错,一个带回了属于人间的鱼,一个破坏了两个世界的平衡,他又看向了自己的左手。

也是那之后,和祝融在一起的。

他们的关系在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一种暧昧的状态,他不知道如何形容,大概也是彼此的念头相同,所以并未点破那层模模糊糊的禁忌。

他与他,是错误的。

这段感情不被允许,就好像,人们永远只能住在围楼里,养鱼是永远不可以出现的事,他和他之间类似爱情的东西,都是错误的。

可是当天灾来临,祝融握住他的手的时候,当那棵海棠树从水中钻出,顶天立地,太阳照向他的脸颊的时候,他感觉,他并没有错。

爱一个人,做一件事,这么多年来的一点一滴,他都没有错。人们不一定必须被困在围楼之中,两个世界相连,也就没了天灾一说,那么,他对他的爱,对他的喜欢,也并不是什么困难。抱着这样的想法,在夕阳的照耀下,赤松子紧紧握住了祝融的手,然后义无反顾地吻了他。

那个吻很短,短到祝融都没怎么感觉到赤松子的嘴唇,但是,撞上来的力度,蜻蜓点水般微凉的温度,他真真切切记住了。

路过如升楼的时候,赤松子看到那位新晋的灵婆抱着只白猫朝着看着,他的头发已经有点长了,被风吹起,有些杂乱地飘在身后,赤松子朝他点了点头,灵婆没说什么,只是坐到身边海棠树的根茎处,朝着鹿神招了招手。鹿神反手变出一壶酒扔了过去,那灵婆一接了酒,便开了盖子喝起来,还朝着喊着什么:“松子哥好呀!”

赤松子看了看他,还是过了去。

“别来无恙?”

“不好不好,如升楼终日都会住进许多灵魂,我的事情可多了。”

“那怎么还有闲心在这饮酒。”

“这不是成年礼嘛。”灵婆喝完了碗中的酒,再次满上,“偶尔也要休息一下,怎么样,松子哥,晚上和祝融哥一起过来打打麻将?”

“还说你忙。”赤松子笑了笑,“不了,最近人间频发旱灾,我可得去救救场。”

“那就可惜了,最近找鹿神坑了些佳酿,没有人陪着品味,着实没什么意思啊。”灵婆摇了摇头,“我问问祝融哥好了。”

“他不喝酒的。”赤松子伸出手,让一只鸟雀停在他手上,“想要有人陪着喝酒还不简单,地下那鼠婆怕是很乐意过来。”

“他啊......”提到鼠婆,灵婆的眼里忽然闪烁着些温柔,“算了吧,他都不记得我了。”

赤松子看了看他,最终叹了口气转身坐上仙鹤,离开了。

祝融还在看着孩子们往远处去,赤松子来到他身边,没说话。

“几日之后,还要辛苦你了。”祝融开了口,带着些小小的不好意思。赤松子忽然笑开了,转过头凑近他,“这有什么辛苦的,弄完就回家吧,也不早了。”

“嗯。”祝融看了看他,低头吻了上去。

赤松子似乎并无半分惊讶,只是驱着水将周围包裹了起来。

河里还未离去的孩子叽叽喳喳起着哄,如升楼门口的灵婆吹了个口哨。

仙鹤扑腾着翅膀,载着两人往别处飞去。

————Fin————————

是的没有看错!灵婆说的是他不是她!

评论 ( 8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