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周】甜蜜蜜

 @江周深夜六十分 关键词:眼镜

想我了吗!

————————正文————————

周泽楷同学最近戴起了眼镜,简简单单的黑框,配上那张脸特别赏心悦目。

可是江波涛明明记得他根本没有近视,上周的体检报告上还明明白白写着左右眼都是五点零的视力。

周泽楷神神秘秘地给他比了个手势要他凑过来,接着把自己的眼镜摘下来,帮江波涛带上。

透过眼镜看到的世界不太一样,江波涛定定朝远处的班主任看去,班主任四周泛着一层火焰,而他面前乖乖认错的学生则头上冒着紫色的烟。他看见班长走过去了,火焰又变成了彩虹。班里那对小情侣四周冒着粉色泡泡,远处那个认认真真的学霸旁边趴着一只温顺的梅花鹿。

他看向周泽楷,没等他看清楚,眼镜就被周泽楷拿了回去,“好啦。”

眼镜被摘下的时候这一切都消失了,江波涛向周泽楷看去,有点好奇:“我周围有什么?”

周泽楷看了他好一会,道:“好模糊……”他把眼镜拿下来,戴上去,拿下来,戴上去。

又如此往复几遍之后,周泽楷突然就明白了,他很惊喜的道:“水!”

“……”

江波涛看着嘴角抽动的周泽楷,无奈地用指头把他的嘴角摆成笑脸形状。周泽楷顿时就憋不住了,转过身去,肩膀还一抽一抽的。

周泽楷的眼镜里面有一个很不一样的世界,每个人的身边都有着自己的伙伴,小情侣周围有着粉红泡泡,老师生气时会冒火,对面那个学妹碰到他的时候整个脸都像被打上一层厚厚的红晕。

他看不见自己身上到底是什么样的,在镜子里面也不行,大概就是这个眼镜的弊端吧。

江波涛周身都环绕着类似水纹的东西,周泽楷戴着眼镜看不清他,只好在和他说话的时候把眼镜摘下来,免得看着被水纹“美化”过得那张脸笑得不能自已。

这是江波涛要求的,在他笑飞三次之后,江波涛终于忍不住把他的眼镜摘下来,塞在自己的裤兜里。

周泽楷有些担心裤子把镜片刮花了,伸手就要去拿回来,手勾住眼镜脚的时候,江波涛握住了他的手。

“你不要戴着看我不就不会想笑了……”江波涛松开了手,周泽楷点点头,把眼镜放在一边。接着默默转过身去,肩膀又开始一抖一抖。

“小周……”江波涛拿过他身边的眼镜,顺手带上。趁周泽楷还在笑的时候,定定看着他。

视野中的周泽楷头上长出了一棵小芽,两片叶子随着他的动作轻轻颤动,似乎非常愉快。

江波涛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周泽楷一转头,那根小芽又跳了两下,变成一朵小花,周泽楷见他戴上了眼镜,问道:“是什么?”

江波涛笑着在头上比了一个花朵的样子,周泽楷有点懵:“啊?”

“一棵小花。”江波涛凑过去,点了点他的发旋。

周泽楷这下才反应过来,摸了摸头顶似乎想要把小花摘掉,忽然想起来那个东西只有眼镜才看得见,皱了皱眉头。

“再看一会。”江波涛贫嘴道,一边躲过周泽楷伸过来的魔爪,“就一小会一小哈哈哈哈哈!”他突然发出一阵笑,“你别挠我痒痒哈哈哈哈!”

周泽楷一边防备江波涛伸过来的手,一边去戳江波涛的肚子,江波涛不择路地躲闪着,一不小心后脚撞到了凳子,整个人都有些重心不稳,周泽楷又刚好伸过手来,他一个甩头,眼镜本来就戴的不是很舒服,这下直接飞了出去,江波涛又因为惯性往后退了一步。

一声清脆的“咔嚓”声响,两个人都停住了。

周泽楷愣了好一会,盯着江波涛那双没有了眼镜遮挡的眼睛,许久才憋出一个音节:“江……?!”


周泽楷蹲在地上,拿着一张白纸慢慢把眼镜碎片归到一块,接着蹲着不动了,看着那对碎片,似乎很是痛心。

江波涛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只好拍拍他的肩,小心翼翼地问道:“这个……能修吗?”

他看见周泽楷慢慢换了个姿势,双手撑地,似乎非常颓废。江波涛嘴角抽了抽,问道:“你这是……?”

“OTL。”

“……”

眼镜最后还是拿去修了,周泽楷心情坏了好一阵,回家路上一直没说话,江波涛试探着看看他,周泽楷盯着自己的脚,右手食指指尖不停地戳着拇指指尖,气氛非常低落。

江波涛拍了拍他的肩:“过几天就弄好啦。”

周泽楷沉默着点了点头,眨了眨眼睛,右手的小动作也没了。那是他心情好转的表现。江波涛稍稍松了口气,“要不然……我请你喝点什么?”

周泽楷猛地抬起头,眼睛亮亮的,“去冰。”

“好好好。”江波涛打开手机在咖啡店上定了一杯焦糖玛奇朵,卖家的电话很快就来了,“你好,对对……对对对,麻烦你啦。”他挂断电话,跟周泽楷比了个OK的姿势。


周泽楷和江波涛是上下楼的关系,相识于一只纸千纸鹤,小小周以为千纸鹤能飞起来,于是系了根绳子把他扔出窗外,不一会感觉到有一股力量扯了扯,他欣喜地以为千纸鹤飞起来了,把线拉上来一看,好家伙,千纸鹤没了。

小小周不开心,下楼去敲门,他还够不着门铃,于是把自己家里的凳子搬了过去。

小小江一打开门就看见一个小孩子被自己撞得一个趔趄,接着从椅子上摔下来,摸了摸自己的屁股,扁了扁嘴巴。

小小江最怕别人哭,于是把手里的千纸鹤递给他:“我送你东西,你别哭嘛。”

结果小小周看见自己的千纸鹤就是被这个人“抓走”的,哭得更凶了。

这一哭惊动了江家妈妈,一探头就看见一个不认识的小孩子在自己家门口哭,惊讶之余还揪了揪江波涛的耳朵,“你是不是欺负小朋友了?”

小小江的耳朵很痛,也很冤枉,于是也忍不住放声大哭。

这下好了,邻居开了门,楼上的周妈妈听到熟悉的声音也下来了。

两个孩子哭着讲不清楚话,江妈妈只好好言好语安慰,小小江到后面不哭了,带着浓重的鼻音大概讲了事情的始末:“他自己来的……我不小心撞到他,给他千纸鹤他还哭……”

小小周更委屈了,哭的声音更大声了。周妈妈把他抱着哄,忽然看见他手里面拿的千纸鹤,上边写了一个“周”字,这是小小周会写的几个字之一,大致联想了一下,终于了然。

两个妈妈终于恍然大悟,江妈妈催促着小小江跟小小周道歉。

小小江见是自己拿了他的千纸鹤,只好小小声嘟囔了一句“对不起”,然后又道:“但是他真的很好看……”小小江盯着那个千纸鹤,小小周好不容易抹干了眼泪,循着小小江的视线看见自己手里的千纸鹤。

他沉思了很久很久,期间抬头看了小小江十多次,似乎在做很大的心理斗争。

斗争的结果在五分钟后出来了,小小周伸了手,把千纸鹤塞进了小小江的手里。


周泽楷满足地吸了一口焦糖玛奇朵,在江波涛家里的沙发上翘着脚。

江妈妈江爸爸还没回家,两个男孩子都以各种不雅观的姿势倒在沙发上,十分惬意。

江波涛翻了个身,顺手拿了遥控器对准电视机一按:“芝麻开门!”

电视机应声开启,江波涛很得意地道:“声控游戏。”

周泽楷白了他一眼,吸着饮料看他捣腾电视。

江波涛翻了十几页,自暴自弃地随便点开了一个搞笑综艺;周泽楷见他选好了,整个人用力躺了过去,接着惬意地抖腿。

江波涛忍不住手贱挠了挠他,周泽楷没理他,继续吸饮料。

躺姿越来越没形象,最后干脆把头枕在了江波涛腿上,综艺也不看了,饮料放在一边,拿着手机刷微博。

江波涛偷偷一瞥,周泽楷安安静静看着手机,穿着的校服有点是,领口那里的蓝色布料有些地方变深了一点点,最近下雨下得厉害,他一到江波涛家就借了新的裤子,旧裤子现在待在玄关的袋子里面;也许是看到了什么好笑的东西,周泽楷的嘴角微微扬起,好看极了。

江波涛觉得自己从小被周泽楷培养起来的外貌协会这个毛病可能改不了了,还好周泽楷的眼镜坏掉了,不然他可能现在就在冒着粉红泡泡。

老早老早就喜欢上这个人啦,家近关系好,这可不就是天时地利么。

可惜不知道人配合不配合……

他正胡思乱想着,周泽楷却忽然放下了手机,猛地坐起身,额头打到江波涛的下巴,江波涛的舌头马上传来一阵痛。

周泽楷慌忙去看他,江波涛张着嘴吸气,眉头皱着,似乎非常痛,“小勾啊……里介似要哦死……”

周泽楷看着干着急,只能把焦糖玛奇朵递到江波涛嘴边,江波涛赶紧吸了一口,痛楚稍稍缓解,他又冷静了好一会,才逐渐恢复平静。

舌头隐隐作痛,今晚估计又不能吃太多东西了。江波涛叹了口气,问道,“你干嘛突然起来?”

周泽楷还没来得及回答,家门就传来钥匙的声音。


周泽楷回家了。

江妈妈回来做饭的时候江波涛给他使了个眼色,周泽楷顺便把两个人路上吃的垃圾食品带上出了家门,还不忘和江妈妈打个招呼,回家之后,他打开抽屉,又从里面拿出一个眼镜盒。

戴上崭新的眼睛,周泽楷眨了眨眼睛,往客厅看去。

周妈妈在看电视,不一会头上弹出了一个文字泡,“喜欢:周泽楷,周爸爸。讨厌:香菜。”

他前几个星期回家的时候发现了一家很神奇的眼镜店,里面卖的都是这种特别奇特的东西,周泽楷背着父母偷偷买了两副,他本以为都是一样的用处,结果竟然还有新花样。

周泽楷走到卫生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他本以为跟上一副眼镜一样,什么都不会发生,结果自己的头上竟然也弹出一个文字泡:“喜欢:打球,音乐,江波涛。讨厌:韭菜。”

周泽楷默默别过了头,打开手机。

江波涛的会话框在第一,唯一一个他置顶的联系人。

周泽楷沉吟着看着那个会话框许久,在下定决心把江波涛叫出来的时候,发现竟然会话框上边也出现了一个文字泡:“喜欢:周泽楷。”

江波涛不挑食,也没有特别讨厌的东西,这个周泽楷是知道的。

也许是因为只有这一个人,所以字体被加粗变粉,看得周泽楷眼睛疼。

他呆了大概有五分钟,感觉自己知道了什么惊天大秘密。

江波涛很快就接了电话,他似乎刚刚吃完饭,问完“喂”之后还打了个饱嗝。

“有空吗?”周泽楷问道,他戴着耳机打电话,文字泡还浮在会话框上面,因为他拿着手机的时候不是很稳而轻轻上下浮动着。

“怎么了?”江波涛那传来汽水饮料开瓶的声音。

“上来?”

“啊?好啊。”


周泽楷开门的时候发出不小的声响,周妈妈都忍不住侧目了一下。

江波涛一脸不明所以:“怎么了?”他看到周泽楷戴的眼镜:“这个不是坏了?”

周泽楷摇摇头,把他拉到自己的房间,接着把眼镜摘下来,帮江波涛戴上。

他看着江波涛的神情一如他当时那样,呆滞,惊喜,惊讶:“这是……”

“新功能呀。”周泽楷看着他不可置信地眨了眨眼,接着把眼镜摘下来。有些不解。

江波涛是这么跟他解释的——

“戴着眼镜,不好亲吻呀。”

天时地利人和,齐啦。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1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