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周】如何在不节食的情况下减肥?

 @江周深夜六十分 

关键词:泡面。

———————正文———————

“今晚想吃什么?”超市柜台前,江波涛贴心地转过身来,问了正拿着手机打游戏玩得不亦乐乎的周泽楷。后者看都没看他,继续和手机内的角色厮杀。声效通过耳机,大得江波涛都听得一点半点。江波涛叹了口气,拔下了周泽楷挂在耳朵上的耳机,枪声忽然变成了超市嘈杂的噪音,周泽楷皱了皱眉,看着江波涛。

“晚上吃什么?”江波涛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问题,周泽楷看着面前清一色的蔬菜,苦了脸。

“你最近有个广告,从今天开始吃素,必须再瘦点。”江波涛看出了他心中所想,拿了一大把蔬菜往购物车里一扔,往前走着没理他了。周泽楷自觉理亏,关了游戏跟在后面。

等到出超市的时候,他看着家楼下的酸辣粉店,默默地盘算起了从家里溜出来开小灶的可能。

江波涛发现最近周泽楷总是在下午的时候出去,说是去健身房,可是时间也太久了。而且总是在饭点之后回来,吃的也不多,尽管如此,体重却是一点没减。

有蹊跷。江波涛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周泽楷的保密措施做的太好,出去坐的出租车,回来坐的出租车,就算江波涛有多大的本事,都没办法坐在小区门口蹲守一辆车一个人。各种办法尝试未果之后,江波涛只好在饭点的时候跑出来碰运气。

古人云:天网恢恢,肥而不腻。

在外面开小灶开了将近半个月的周泽楷,终于有一天被江波涛抓住了。

某天晚上江波涛例行出来巡查的时候,又一次,看到了那家觊觎已久的酸辣粉店。想了想自己吃了半个月的青菜,于是愤愤然走了进去。

然后就撞见了吃完一碗酸辣粉正心满意足地擦嘴巴的周泽楷。

哦豁。

“你告诉我,这个是什么?”餐桌前,一碗被吃光的酸辣粉尴尬地摆在两个人面前。

“……”

“我在家陪你吃素,减肥,结果你竟然开小灶?”江波涛一脸的痛心疾首。

“……”

“我现在不想说话,晚上的饭不做了,反正你都吃饱了。”说完,他就转身出了门,留下周泽楷一个人对着吃完的酸辣粉发呆。

看店的老板看他这样子,有点八卦地凑了过来,问道:“跟哥哥吵架啦?”

周泽楷看了老板一眼,说道:“是爱人。”

江波涛不做饭了,周泽楷又点了一碗面,打包带回了家。

打开家门,客厅空无一人,书房的灯亮着,江波涛戴着耳机打游戏打得火热,键盘被敲得特别响,魔剑士在竞技场虐菜,周泽楷杵在门框看了一阵,还是把打包好的酸辣粉放在了饭桌,然后拿出了筷子摆在上面,接着进到了卧室。

江波涛听到关门声以后,拿下了耳机,走到餐厅把酸辣粉端进了书房,边在电脑前吸溜着粉丝,一边回答着手机里轮回经理的短信。

[From经理:广告就要开拍了,你记得监督小周。]

[To经理:好。]

既然不想吃素,那就只能增加运动量了。

这么想着,他又给周泽楷发了信息过去。

[To周泽楷:明天开始增加运动量。]

做完这一切,他又戴上耳机继续自己的竞技场连胜,调低了音量。

没过多久,就听到一声巨大的开门声,江波涛感觉整个屋子都震了一下,然后过了一会,门又被关上了。江波涛没当回事,手上技能连卡都没卡。

荣耀。

等到时间差不多了,无视竞技场那群无聊的玩家的叫嚣,江波涛退了小号,随意地刷了刷微博,结果就发现了周泽楷几小时前发的动态。

[周泽楷V:运动?!]

然后顺手转发了一下。

[江波涛V:必须的。//周泽楷V:运动?!]

于是第二天起,江波涛每天拉着周泽楷去俱乐部的健身房健身,饮食虽然恢复到了以往的质量,但是运动量增大了。

因为要达到减肥的效果,江波涛把家里所有的零食全部锁在了书房的柜子里。

“等到这个广告拍完了。”江波涛看着面前一脸哀怨看着他的周泽楷说道,“我就把钥匙给你。”

家里的粮断了,每天晚上江波涛在客厅看电视的时候,总是看着周泽楷从卧室出来,像游魂一样转了一圈,然后想起了什么似的,又飘回了房间。

好想吃东西啊……躺在床上看美食节目的周泽楷生无可恋地想着。

尤其是看着节目,出门的时候发现江波涛竟然吃着自己的皇粮的时候。

周泽楷委屈,周泽楷有小情绪了,但周泽楷不说。

地主的剥削一定会让农民奋起抗议,可广告还是要拍,该瘦还是要瘦下去,江波涛看着周泽楷找食的样子可怜又好笑,但还是把零食锁得好好的,钥匙没过多久就检查一下是否还在,搞得周泽楷想要钻空子都不行。

古人云:山重水复疑无路,出门左转小卖部。

丰衣足食的真谛还是自力更生。

几天后,江波涛发现周泽楷不怎么出来找食物了,进去的时候阳台总是开着,周泽楷坐在阳台旁边的书桌前端端正正地看着战斗视频,特别认真,讲道理现在是夏休期,除了一些广告以外荣耀相关的东西都可以放一放,忽然这么勤快,着实可疑;复盘不像玩游戏那么简单,每个视角,有些地方甚至看上几十遍,来寻找一些细节,还是挺枯燥的。当然职业选手,这些做习惯了还行。

但是江波涛已经连续两次进房间,周泽楷的画面停在同一个地方了,时间相隔一小时。

对手什么时候这么厉害了,一个细节几秒钟要看一小时来总结?

而且还是个奶?!

江波涛百思不得其解,并且,大开的阳台,也是很奇怪。

周泽楷的背挺得直直的,甚至有些僵硬。出于关心,江波涛还是走过去给他揉了揉肩膀,轻声说道:“别太累了。”

得到的是呆毛晃了几下,周泽楷点了头表示朕知道了,然后就没理他了。江波涛当他是还因为伙食被控制耿耿于怀,也没多说什么,回到了客厅继续看自己的电视。

等到江波涛走出了房间关上了门,周泽楷又把之前的网页打开了。

[鲜虾鱼板与牛奶碰撞的火花]

就是你了,周泽楷心里的小算盘又打响了。

今天出门的时候,周泽楷和往常一样带了个包。

“其实我一直很奇怪。”在周泽楷换鞋子的时候,江波涛出声了,“你去健身需要带什么东西吗?为什么每一次都要带个包呢?”

“换衣服。”周泽楷穿好了鞋子,站起来跳了跳,确认鞋子没有什么地方没弄好,走出了家门。江波涛被他理直气壮的理由堵得哑口无言,在他身后关好了门,跟上了周泽楷的脚步。

两个人都习惯了一个下午在健身房呆着,江波涛没有训练任务,一般是看着周泽楷练,自己再复复盘,做些事,交了两个人的钱,其实只做了一个人的量。因为没有出汗,所以健身结束后,他会直接到接待的地方坐着等周泽楷换好衣服出来。

和前几次一样,等着周泽楷在里面换好衣服,两人回了家。路上周泽楷要求买了一瓶牛奶,江波涛想了想,还是点了头。

回到了家,吃完了饭,周泽楷把牛奶放碗里进微波炉过了一下,就端进房间慢慢喝去了,江波涛窝进舒服的沙发,继续看没看完的综艺节目。

关好了门,听到外面的电视声音响起,周泽楷赶紧从包里掏出泡面,撕开包装放到了热腾腾的牛奶里。等了差不多五分钟,把一卷面条放进了嘴里,满足地眯上了眼睛。

GJ!他忍不住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然后打开了阳台。

正所谓天无绝人之路,船到桥头自然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在健身房的第一天,他就发现小卖部里有卖泡面;江波涛不运动,所以换衣服的时期两个人是会分开的;这一点点的时间让他有了可乘之机,成功打通了夜宵的副本。

江波涛的脚步声还算大,拖鞋噼啪噼啪的声音透过房门也能听得清清楚楚,为了把味散出去,顺便躲过江波涛的搜查,周泽楷总是躲在阳台吃。从客厅到卧室有大概五秒钟的时间够他放下泡面坐回书桌,周泽楷用上了平时比赛的认真劲去计算,并且用毛巾垫着泡面碗使得放下的时候不发出声音也不会有问题 ;椅子放到了最舒适的位子,只要坐回去一拉就好;电脑保持随时开着,休眠设置取消,战斗视频一直放着。

五秒钟,绰绰有余。

而且,小区的垃圾桶就在单元楼下,三楼住户周泽楷随手一扔就可以把东西扔进垃圾桶。(请勿模仿。)

无解。周泽楷又给自己点了个赞。

江波涛进卧室拿东西的时候,又看到周泽楷对着战斗视频看个不停。拿了东西,顺口问了一句:“你刚才的牛奶的碗呢?喝完了吗?我帮你带去厨房洗了。”

然后就看见周泽楷的背瞬间绷直了,转过身来给了江波涛一个灿烂的笑容,然后摇了摇头。

“嗯?”江波涛眉头一皱,发现此事并不简单。

周泽楷还是看着他,摇了摇头。

“你是不是,又吃东西了?”

周泽楷笑得更灿烂了,头还是轻轻摇着。

“不说我就自己找了。”江波涛回了他一个心脏的笑容。

周泽楷笑着。

我就看你怎么找,好歹也研究了好久放哪不会被发现。

然后就看见江波涛从水管后面端出了一碗泡面。

哦豁。

周泽楷的脸好疼。

“没事把水管擦那么干净干嘛?”江波涛笑得淡淡的,却让周泽楷虎躯一震。

“我端走了。”

古人云: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不信抬头看,皮皮收泡面。

泡面不在的第一分钟,想他。

泡面不在的第二分钟,想他。

泡面不在的第三分钟,想他。

泡面不在的第四分钟……

善恶终有报,泽楷要抱抱。

周泽楷委屈,但周泽楷不说。

结果没有等到第五分钟,江波涛又把泡面拿回来了。

“吃吧吃吧……”江波涛叹了口气,“我再想想办法。”

周泽楷半信半疑看着他,还是毅然决然地接过了泡面,然后光明正大地吃了起来。

然后就看见手机微博特别关心的提醒。

[江波涛V:加大运动量:)]

他有点慌,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果然,这种预感在晚上被江波涛证实了。

“加大运♂动♂量。”被压在身下,江波涛看着周泽楷笑得更心脏了。

杳杳钟声晚,皮皮艹楷楷。

后来,周泽楷的体重真的在拍广告前减下来了,就是精神不怎么好。

“没事,这几天多睡一点就好了。”江波涛如是说道。

——————Fin——————

评论 ( 13 )
热度 ( 1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