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周】暗恋你的时候世界都是黑的 1

我亲爱的轮回队长生日快乐!

全天候不定时掉落,小短篇,今天内完结~

1.

门锁发出“咔哒”一声,一个趔趄的身影撞进屋内,周泽楷靠着墙壁喘了几口气,才脱下外套放在玄关的衣架上。

他迷迷瞪瞪看了看,自己的房间开着门,木地板上的月光清清冷冷;旁边的房间则关紧了门,门缝没有透出一丝灯光,大概是里边的人已经睡着了。

客厅的落地窗没有关好,夜风从外边肆虐进来,激得周泽楷全身上下汗毛都竖起来;他往前走几步,把自己摔在了沙发上,手放在额头的时候还带起一阵夹杂的酒味的空气。

这只是一个简单的出租房,没有餐厅,两间房间,一个客厅,一个阳台;学生出租房标配。

屋里摆的东西也不多,大都是习题书本,茶几上摆着两个杯子,两套餐具和一个蛋糕。

小小的蛋糕,只够两个人吃的蛋糕。

周泽楷叹了口气,觉得自己身遭酒气又浓重了点,不由得有些后悔。

今天他生日,一下课就被一群同学拉着去了酒吧,连招呼都没来得及给江波涛打,就这么嗨到了半夜,还喝了不少酒,连脑子都不是清醒的。

要是清醒着就不会去那种地方了。他打了个哈欠,伸长了手去够茶几上的水壶。

水壶拿到了,收手的时候不小心弄倒了牙签罐,罐子咕噜咕噜滚了几圈,掉在地面上,又不知滚哪去了。

他稍稍坐起来些喝水,一个没注意和杯盖交换了一个吻。

总之是诸事不顺。周泽楷给自己猛地灌了几口水,剩下的泼在了脸上,好歹清醒一些,有力气去把自己这身乱七八糟的味道给去了。他又倒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发了会儿呆,坐起准备去洗澡的时候,看见那扇紧闭的房门中露出一点微末的光芒。

接着光芒变大了,江波涛从里边走出来,衣服裤子都像是随随便便套上去的,他的手里拿着一本砖头书,站着的时候,姿态有些紧张,“小周?”

“……嗯。”周泽楷发现自己嗓子有些哑,大概是喝太多酒了。

他看见江波涛马上放松下来,走过来坐在沙发上长舒了口气:“吓死我了,我还以为家里进小偷了呢。”他把那砖头书在周泽楷面前掂量了几下,“如果是小偷我还有这个。”

周泽楷忍俊不禁,听见那本书被扔在沙发上的时候发出沉闷的响声,嘴角的笑意愈发地遮不住。

酒精果然扰乱了他的神智,周泽楷现在只想扑上去抱着还没睡醒的江波涛亲两口。

好歹光线比较暗,江波涛转过头来看他的时候没发现瞳孔中涌动的情绪,只看到周泽楷抽搐的嘴角和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江波涛乐了,插着腰问道:“这么开心啊?说好了给你过生日的结果自己跑出去浪,周泽楷你本事大了?都敢放发小的鸽子了?”

周泽楷朝他抱了抱拳,乖乖认错。

接着,在心里暗暗失落了一小下。

典型的学区房标配里面住着两个典型的高中生,就算只有两个人一起生活,就算“因为喜好原因”,两个人几乎每一件家具用品——鞋子,牙刷,杯子,餐具,都是一黑一白,宛若一对热恋中的情侣;即便如此,他们依旧只是发小。

周泽楷觉得自己的人生真是五味杂陈,充满了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

江波涛没有感觉到他复杂的心理变化,看着蛋糕叹了口气:“今天先别吃了,很晚了,明天早上我叫你。”

周泽楷点点头,径直走向浴室。江波涛把蛋糕用盒子重新装好,做完这一切,赶在周泽楷锁门前冲进浴室洗了手,凉水打在周泽楷的肩膀上,沾湿了白色的校服,隐约露出一点儿皮肤的颜色。

江波涛没多想,道了句“晚安”就离开了洗手间。

他走得潇洒,自然没看见身后的周泽楷一脸欲言又止。

酒精迷醉神志,却把身体的触感放大千倍万倍,只是轻轻一碰,他就觉得身下有了苏醒的趋势。

关上浴室门的时候,他看见江波涛屋里的光又一次熄灭了。

正好。周泽楷解开裤子,水声和粗重的呼吸声在浴室中混响;他的衣服还没脱,被水冲湿,贴在身上,挺不舒服。

周泽楷不喜欢自己这幅样子,总是闭着眼睛;闭着眼睛,什么都看不见,就不会觉得自己这么做有什么不对了。闭着眼的时候还能想象着那是江波涛的手,江波涛是喜欢他的。他低低吼了一声,在雾气萦绕中,那声“江波涛”格外的明显。

说他鸵鸟也好,说他掩耳盗铃也好,总之,他也没想着自己哪天能跟江波涛说,自己憋着就好了。

周泽楷蹲在淋浴头下,看着身上的水流汇聚着进了下水道。

他叹了口气,抹了把脸。

他很少这么做,没什么意思,还浪费时间;青春期新鲜两下就没什么感觉了。

准确来说,这个“没什么意思”仅仅指的是喜欢上江波涛之前。

什么时候喜欢上江波涛的呢?

男孩子对于这种情情爱爱的开窍似乎都比较晚,相安无事地度过十二三岁;然后,就在就在某一天,放学路上,江波涛身后是落日的余晖,鬓角还有一滴汗水。

突然就开窍了,就是突然间地,没有谁拿着大喇叭喊着“你喜欢江波涛!”,也没有谁在周围画上粉色小边边。

很突然的,就像喝水的时候不小心呛到,就像刚走进校门上课铃就响了,就像看见最后一碗蛋羹被排在前面的同学买走了。

很突然地想要和江波涛在一起一辈子,开心的时候想要凑过去亲他,抱在一起的时候呼吸会不稳,对视就忍不住想笑。

“唉……”周泽楷习惯性伸手去够放在架子上的衣服,突然发现自己进来得太急,忘记拿睡衣裤了。

他深深吸了口气,无奈地拿过浴巾把下身裹上,准备就这么出浴室。

走进房间之前,他又往江波涛那儿瞥了眼,屋子里一片寂静,没有一丝光线流出。

他甩了甩头上的水,把房门关上了。

几乎是下一秒,江波涛的房间就亮起了灯。

江波涛的脸色不算好看,昏黄的光线也不能将皱着的眉头柔和多少。

他本来已经躺下了,忽然想起来周泽楷似乎没有拿换洗衣物,本来想着去提醒一下,结果在浴室门口听到了周泽楷粗重的喘声。

他们不是没有撞到过这种尴尬的局面,甚至还有早上一起面色憔悴地在阳台洗内裤的时候;这次也没什么特别的,江波涛正想敲门,却听见里面的周泽楷吼了句“江波涛”。

声音里藏着难耐,低低的嗓音如擂鼓,重重在他耳边炸响。

他的发小,周泽楷,在做那种事情的时候,还喊着他的名字。

江波涛几乎不敢停顿地回了房间,一脸凝重。

可还没等他思考出什么来,周泽楷就出来了,他只好先把灯关掉,等周泽楷进去了再开起来。

正常吗?江波涛的眉头紧皱着,同龄人之间会开玩笑,会开黄腔,可是这样正常吗?

信息量过大,江波涛花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做了决定。

毕竟周泽楷不知道他知道这件事情,那就先装作不知道,等到周泽楷知道他知道这件事情之后再说吧。

周泽楷回来的本来就晚,等到江波涛躺下,窗外的鸟儿都开始叫了。

一夜没睡好,思虑过度的结果就是第二天早上爬起来,还得洗内裤。

江波涛脸色不好,昨夜睡着之后做了个梦。

梦见一个男人在他面前自读,他往那人的脸看,模模糊糊地看不清楚,像有雾挡在前面。

等到那男人终于解脱,长舒出一口气,那点儿雾才被吹散。

周泽楷瘫坐在他面前,一脸迷离。

江波涛立马就惊醒了。

他这儿在郁闷地洗内裤,罪魁祸首刚刚起床,捧着一杯牛奶朝这看了一眼,明白了怎么回事儿之后就背过身去,肩膀一抖一抖的,忍了一会儿忍不住了,大笑起来。

江波涛把一块肥皂朝他那儿扔去,郁闷地道:“笑什么!还不是……”

周泽楷转过头来看他。

“……没事。”江波涛用下巴指指茶几上的蛋糕,“你还过不过生日。”

周泽楷笑着点点头。

客厅的窗帘不遮光,他们就没摆那么多蜡烛,意思意思放了一根在最中间,用打火机点上。

江波涛坐在周泽楷的对面,看着他:“许个愿?”

周泽楷点点头,盯着那根蜡烛半天,等到蜡烛燃尽了,自己熄灭了,他才抬起头来:“好了。”

“许了什么愿?”

周泽楷摇了摇头。

TBC.

评论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