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BE】结束

罪恶感爆棚……

——————正文——————

喻文州的日记:

少天要结婚了。我不知道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是什么表情,但是一定不好看。

 

黄少天的日记:

队长今天来训练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带了一个口罩,说是嗓子哑了感冒了怕传染给我们,我觉得不大可能,可是景熙说他昨天看到队长喝酒了。所以说啊,酒就是伤人的东西,现在好了,嗓子哑了还感冒了,队长也真是……婚礼真是忙死了忙死了!她还没决定要用什么花来做花童撒花时用的东西,婚纱还在赶制……事情真的好多啊……

 

喻文州的日记:

昨夜喝了酒,今天嗓子真难受,也是该退役了,少天的婚礼定在夏休期,等这次比赛打完,我估计也不能再继续比赛下去了……

 

黄少天的日记:

队长最近一直带着口罩,和我们说话的时候还总是咳嗽,有点担心……蓝雨这次打进了总决赛,对手是轮回,老对手!我相信这一次,我们不会输!

 

喻文州的日记:

身体越来越差了,希望少天没有看出来。

 

黄少天的日记:

队长好像变瘦了?她又拉着我去选请柬的样式了,毕竟结婚是大事;不过真没想到,平时那么随和的女孩子竟然会在这些小细节上挑剔这么多,真是难以置信。今天莫名其妙的,队长说婚礼的花能不能让他来负责,我问了问她没有反对,真是奇怪。

 

喻文州的日记:

已经拼了好多个赛季了,奖杯也拿了几个,小卢的战术风格也完全形成了,蓝雨估计会变成另一个不同的样子吧。明天就是总决赛,也是退役的时候了。

 

“荣耀!”当胜利的图标出现在喻文州的电脑上的时候,他不可避免地松了口气,瘫在了座椅上。平复了一下夺冠的激动心情,拿着账号卡走了出去。

大老远,喻文州就看到了台下挥动双手的某个女孩子,以及正准备冲下去和她熊抱的黄少天;喻文州及时制止了他:“一会要发布退役的消息,你现在消失不太好。”

“也是啊……话说队长你看到我最后那个银光落刃了吗!简直帅到不行!本剑圣过了这么多年依旧是妖刀!”黄少天高兴地手舞足蹈,左手中指上的戒指闪闪发光。喻文州轻轻笑着,点了点头,看着黄少天走远了,拉了拉口罩把里面的东西抖落下去。

“夺冠这个消息我们都很高兴,以及,在这里想要宣布,我和少天,要退役了。”喻文州说完这句话,又转身咳了起来,他拍拍黄少天的肩,往后台走去。黄少天很快明白了他的意思,在发布会上滔滔不绝起来:“我们队长最近身体不太好,所以啊,这次的比赛我们可是险胜!不过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依旧没有放弃夺得了胜利,更是说明了蓝雨的实力所在!黄金一代即将离开赛场,可是蓝雨的后续力量可从来没有出现过断层,相信不久后的将来,冠军依旧是属于蓝雨的!顺便……”他举起了自己的左手,“我也要结婚了。”

此言一出,整个发布会哗然,黄少天朝台下招了招手,一个女孩子就走到了黄少天身边,后者轻轻搂住了她:“就在我生日那天哦!”

“少天。”发布会结束之后,喻文州登上了回俱乐部的车,喊了喊准备去庆功的另外一行人,“我身体不舒服,不去了。”

“啊?哦。好队长你可要好好休息,过几天就是我生日了,记得来婚礼哦!”黄少天被徐景熙勾着脖子拉走了,喻文州看着他们远去,叹着气把口罩拿下来,包住里面的东西,扔到了垃圾桶里。

“师傅,蓝雨俱乐部。”

 

喻文州的日记:

参加完少天的婚礼,我估计就不行了吧……

 

“嘟……嘟……啪嗒。”

“队长?”

“少天,明天就要结婚了吧?”

“对啊,队长你可不要跟我说来不了啊。还有,你说好的花……”

“明天会带到的,少天能和我聊聊天吗?”俱乐部宿舍的角落,喻文州坐在地上和黄少天打着电话,身边的篮子里放着一堆花瓣。他轻轻地咳嗽,喘着气,脸色苍白的不行。

“聊天啊……聊什么呢?那就聊发布会好了!队长你是没看见,我当时跟他们说我要结婚了然后叫小雯上来的时候一群人下巴都要掉啦哈哈哈哈真的特别好笑!我们两个就杵在那也不用说话,他们就一直拍,连问问题都是我提醒了才想起来!真的特别好笑!诶小雯你还不睡觉?”电话那头传来门被打开的声音,有人放了杯子在黄少天身边,接着,就是一阵温和的女声:“还不睡觉?和喻队通电话?”

“是啊,你还是先去睡吧,新娘子到时候有黑眼圈不好。”

“那你呢?”

“本少这么帅没关系的!”

“呵……”女孩子轻笑了一声关上了门,黄少天又把电话放回耳边,“队长你还在吗?”

“嗯。”喻文州又咳了一下,清了清嗓子对着电话说道,“少天你也该睡了,明天还是要早起去布场不是?”

“嗯,那我先挂了!队长你也早点睡!”黄少天的声音带着一点点疲惫,喉咙还发出了声响,接着,瓷器碰到桌子的声音传来,“那晚安。”

“晚安。”喻文州挂了电话,瞬间失去了力气一般,几乎是躺在了地上。他看着一旁的几个花篮,没有作声。

黄少天的婚礼,最终,喻文州还是没有来,电话没有打通,所有的通讯方式都没能联系到他。

花篮倒是送到了,里面是许多许多片的红玫瑰。

站在喻文州的坟前,黄少天忽然想起了那次发布会,喻文州的口袋里,好像也掉出过一片玫瑰。

他把花束放在墓碑前,转身离开了。

——————Fin————————

评论 ( 9 )
热度 ( 6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