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乐团5

全文戳Tag:奇怪乐团Ww

一大早,周泽楷就醒来了;钢琴声没有再次从耳边响起,他松了口气,昨日毛骨悚然的感觉依旧记忆犹新。打开房门,赤脚走到楼下厨房,揉着眼睛泡了杯速溶,转身拿了块面包,坐在餐桌上慢慢吃着早餐。吃完洗漱,换了身较为正式的衬衫,准备出门走走。

来到玄关,却发现一封邀请函被塞进门缝。

To 小周

今天正值周六,乐团并不需排练,于此,我们诚挚邀请你参加今晚七点在四楼露台开始的舞会,作为你的欢迎仪式。

PS:请着正装参加。

From 江波涛

嗯?他将邀请函放在鞋柜上,出了门。

跟江波涛说的一模一样,这一个月来,凡是白天外出,周泽楷几乎没有遇到这里的任何一个住户,不过他倒也乐得如此,毕竟和人聊天一直不是他的强项。

照例走着往常的路散心;清晨的阳光并不是那么强烈,温柔的光芒已经洒向大地,温度适宜,周泽楷随意地踢开脚下的石子,向教堂望去,昨日令人恐惧的教堂似乎是被阳光洗礼了,尖顶上的十字架反射出刺目的光辉,白色的墙体被阳光照得让人不得不移开停留在它身上的目光,周围静静地,落叶轻轻躺在茂盛的草地上;清风拂过,“沙沙”声清晰可见,脚步声随着身体的动作有规律地响起。

声音戛然而止。

“江?”他疑惑地叫出声。

面前,有个人撑着黑色的伞,慢慢向前走着,听到周泽楷的声音,脚步停了下来,转身。

是江波涛。

看到周泽楷,江波涛有点意外:“小周?那么早起来?”

“嗯。”周泽楷走到他面前,“昨晚钢琴……”

丧礼进行曲的声音在他脑内回想,幽灵的泣诉令他毛骨悚然。

江波涛愣了一下,倒是很快反应过来:“你是说昨晚的钢琴声?”他挠了挠后脑勺,“这是我最近在练习的曲子,如果……打扰到了你,我很抱歉。”

【其实打扰到了。】周泽楷摇摇头,直视江波涛的双眼:“怎么今天?”

听到周泽楷的疑问,江波涛了然一笑:“是说我今天怎么突然这么早跑出来吗?”他指了指周泽楷的家,“我去给你送邀请函啊,结果没想到你这么早起来刚好碰上……今晚的舞会,你应该知道了吧?“

周泽楷点点头。

江波涛继续说道:“之前乐团的朋友们周末一直有事不在,终于找到了一天大家都齐了,所以,就想给你办一个欢迎舞会,虽然进乐团这一个月乐手你都认得差不多了,但是还有一些人这个月是缺席的,还是要将你介绍一下。”他拍拍周泽楷的肩,“今晚可要穿的帅气些,务必准时到场,给他们留下一个好印象。嗯……”江波涛敲敲伞柄,“小周你应该是有西装的,这个不需要担心……啊对了,本来去你那还有一件事。”他看着周泽楷,“乐团的裁缝今天会到教堂去等你,为你测量数据做演出服,这个点应该到了,你要是有空,现在就去吧?”

“嗯。”周泽楷跟上江波涛的脚步,向教堂走去。

走进教堂,周泽楷便看到一个人认真地在向面前那尊耶稣像祈祷,穿着考究,身旁还放着一个箱子。

“咳。”江波涛轻咳,那人听到声音,慢慢转过身来。

很年轻的一个裁缝。

“好久不见。”江波涛向前走去,与人握手,“最近怎么样?”

“不错。”对方回握。寒暄之后,那人看着周泽楷,问道:“这就是新来的那个?”

“口气别那么生硬嘛。”江波涛打趣,转而和周泽楷说道:“我介绍一下,这位是乐团的裁缝,其实如果你早来一点还是能见到他的……黄少天他弟最近长高需要重新定制演出服,这位忙了一个月,不然,也是要参加排练的。”他清了清嗓子,“三提副席,肖时钦。”

“这么介绍我未免……”肖时钦无奈笑笑,伸出手,“你好,我是肖时钦。”

周泽楷把他的手握住:“周泽楷。”

 “肖时钦你今天动作可得快点。”江波涛勾住肖时钦的肩,“今晚还有舞会,记得参加。”

“急什么啊这才早上。”肖时钦从身边的包里拿出卷尺,“江波涛你给我出去,我工作的时候不喜欢别人打扰。”

江波涛耸耸肩,转头朝周泽楷说道:“那我先出去了,有什么事可以叫我。”

目送着江波涛他走出教堂,周泽楷又将视线放到了整理卷尺的肖时钦身上,肖时钦注意到了他探寻的目光,拿出卷尺走到他面前:“抬手。“

周泽楷照做。

教堂里静的可怕,周泽楷本就不是善于聊天的人,被这气氛弄的十分不自在。

倒是肖时钦先出了声:“周泽楷……你相信鬼神之说吗?”

不等他答话,肖时钦又自顾自说了下去:“在西方人眼里,圆月是邪恶的象征,每到月圆之日,人们总是会觉得一些邪恶的生物在森林出没,吸血鬼、狼人、妖精……这个世界上。真的有这些东西吗?好了手可以放下了。”

【为什么要说这些…….】周泽楷心下疑惑,不过并未出声。

“身旁也许会有着什么东西,等待着月圆,等待着你?”肖时钦一边测量,一边问道。

周泽楷想起了昨夜那摄人心魄的钢琴声。他的手微微颤抖起来。

他看向帮他测量腰围的肖时钦,希望他继续讲下去,不过这一次,肖时钦并未说话,只是开始专注起对于周泽楷的测量。

两人又回到了之前沉默不语的状态。

 “真的…...存在?”过了一会,他小心翼翼问道。

肖时钦的手明显顿了一下,随即发出一声笑:“我开玩笑的,小周你别介意。”

“嗯……”周泽楷皱着眉接受了这个回答。

他是不是看错了?肖时钦的眼睛里,明明就有一丝恐惧?和张新杰的眼神并不完全相同,但却表达着同样的意思。

周泽楷越来越疑惑了。

不知不觉,时间慢慢过去,太阳已经高高悬挂空中。

“好了。”肖时钦收起卷尺,“我测量完了,你可以回去了。”

“谢谢。”周泽楷转身就向外走去。

“不过……”肖时钦又再说道,“也许……保留着一丝对于这些东西的警惕,也不是坏事。

周泽楷放慢了脚步。

说不定哪天,真的出现了呢……”肖时钦轻笑起来。

一片云遮住了太阳,教堂变得昏暗起来,耶稣像之下的肖时钦,轻轻笑着,一边收拾着东西,一边唱着不知名的歌谣;周泽楷只觉气氛压抑,赶紧离开了教堂。

出了门,就撞见了江波涛。

对方坐在走廊的长椅上,睡着了。

【昨晚练琴练得很晚吧…….】他这么想着,戳了戳江波涛:“江?”

对方慢慢转醒。

江波涛睁开眼睛那一刻,周泽楷似乎从他眼里看到了血一般的颜色;认真的再看看,却又没有了。

……看错了?

“小周你量完了?”江波涛拍拍自己的头,站起,“不好意思啊……不小心睡着了。他看看窗外的天色,“都中午了……要不……一起来我家吃饭吧。”

周泽楷想了想自己冰箱里的冷冻食品和所剩无几的蔬菜,点了点头

……

虽然两人经常晚上约着聊天,但周泽楷还是第一次来江波涛家,走进别墅,第一个感觉就是惊艳,和周泽楷简约的设计不同,江波涛的别墅里简直就是中世纪的翻版,虽然还是那般摆设,确实让人从内而外感觉到一股浓浓的历史感。在一楼的一个小角落的房间里,隐隐约约还有着那时人们穿的服装。

看到周泽楷惊讶的神色,江波涛赶紧解释:“别吓到……我喜欢收集一些古玩和西洋中世纪那时的东西,所以干脆把自己的家弄成这个样子。那个房间里面是c服,乐团有个女孩子喜欢玩cosplay,我这有空房间,就借给他了一个。”他走到厨房,围起围裙,“小周你随便看看,我做好午饭再叫你。”

“嗯……”周泽楷惊讶过后,倒是有几分好奇了起来,他走到那个房间,观察起房间的摆设。

认真看起这个房间,周泽楷就忍不住惊叹。一套套服装被整整齐齐挂在衣柜上,在房间尽头,有一个柜子。里面全是道具和首饰,甚至还有一些仿真的枪械。他拿起一支枪把玩。

【好久没有射击了……】周泽楷观察着手中的枪,瞄准了窗外的一片叶子。扣动扳机,才想起来这只是个道具。悻悻放下枪,准备出去看看,却听到外面的门铃声。

“小周。”耳边传来江波涛做菜的声音和他的呼喊,“有人来,你帮我开下门。”

“好。”周泽楷回应道,走出房间,来到玄关开了门。

面前是个女孩子,看到周泽楷显得很惊讶。

“江波涛在吗?”女孩子问道。

周泽楷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他想了一会,问道:“你是?”

“我叫戴妍琦。”女孩子答道。

————————————————————————————————————————————

本来以为剧情进度会像飙车那样根本停不下来,结果日常一写起来就停不住笔进度简直龟爬……还想着说留点悬念不要把吸血鬼写的那么明显起码让你们读着不会一眼就看出来这是个吸血鬼梗然后完美的用这个flag打了自己脸……好吧!瞒不了你们起码瞒着里面的小周就好了……【无奈】

(欢迎大家提提意见)

舞会上会发生什么呢?

评论 ( 6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