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周】和爱人做过的最浪漫的事情是?

预警:一方死亡。 @江周深夜六十分 关键词:暗号
————————正文————————
谢邀。
和他在一起很多年了,让我想最浪漫的事情,一时间也想不出来。这样吧,给各位讲个故事,当作各位的饭后消遣了。
我和他认识的很晚,两个人都成年了,走进紧张的工作环境之后才堪堪见过几面。他是我的上司,平常对下属一直不冷不热地,也不是很关心。后来和他熟识了,才明白他只是不善言辞,暗地里还是很关注自己部门的员工的。
其实严格来说,这个认识的时间无从查证了,因为他曾经说他在大四的时候就在酒吧见过我,我那时候在酒吧兼职调酒,每天接待的客人几十一百个,好看的皮囊也不少,竟然是没将他记住。
这也许是他后来更加照顾我的原因吧……熟起来是因为有一次他在外边应酬,喝醉了;打家人电话打不通,所以我这个部门内和他最亲近的下属就被从软软的棉被拖起来,在半夜两点半开着车去高档酒店接他。
说实话那个时候我怨气还蛮大的,心里还在想着好看也不能当饭吃啊!我也是个朝九晚五需要良好充足睡眠的工作狗!只不过……见到他全身酒气半梦不醒地被服务员挽出来的时候,一身怨气都消失了。
好吧……好看还是很有用的。
忘了说了,我是外貌协会白金级会员。他因为这件事情跟我纠结过很久,怕我爱的不是他而是那张好看的脸。当时,我手忙脚乱地安慰他,结果不知道为什么,脑子一抽说道:“我见过很多好看的人,也没见我对他们其中哪个像你这样动心啊。”
嗯,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可是没过多久他又开始纠结我说的“很多好看的人”了。
歪楼了歪楼了……回归正题。
他那时迷迷糊糊,我也不知道他的家在哪,又担心把他塞酒店危险,干脆带回自己的小公寓。他喝得烂醉,倒在沙发上就不起来了,我想要拉他他还会发出那种很好玩的呢喃声,整个人喝醉了就跟在职场上强劲的气势完全不一样了,简直毫无防备。
这就导致第二天客厅传来巨大的声响,我出去时,看到他一脸谨慎的样子没忍住破功了。
但我自认为我做的还是很好的: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和他说“早安。”
他看到我就松懈了不少,好像还有点不好意思,道了句“谢谢。”拿着自己昨晚的西装外套就想走,我担心他宿醉又空腹身体受不了,还给他备了今天早上送来的牛奶和面包。
他沉默着接过去了,什么也没说,走了。
那段时间恰逢公司裁员,大伙都拼了命地加班加点,我也不例外。原本朝九晚五现在恨不得睡在公司里,一群人一起一两天不洗澡地工作都是正常的。
由于很多东西要我们整理好再给上层过目,他那时候还不是特别忙,有时候下午快下班了还会下去买水果给我们吃,品种很多,每天都不一样。
等他后面忙起来了,大家有时赶着回家,也就没有去关心上司工作累不累;我自认为是我那个时候刷够了存在感,才慢慢接近他的。因为自那以后我们就总约着出去玩了。
我一直以为高层人物的闲暇娱乐是高尔夫和红酒,结果第一次出去玩我们去了一个很高级的餐厅,包间里面有一台很大的电脑,他点完菜就把门关好,然后………
拿出了游戏手柄。
我笑疯了,可是上司还是一脸严肃,严肃中带着羞赧,我也不好意思多打趣他。游戏是我那个时候一直在玩的,可能是因为朋友圈内po过战绩,才被上司相中。
说起来,带我去餐厅可能也是因为他觉得带下属回家打游戏不太正常吧……不过后来每到周末我们就在他家的客厅地毯上打游戏,经常玩儿到废寝忘食。后来他身体不好了,就没这么疯了。
啊…刚刚看了眼日期,很快就是他的生日了,该准备礼物啦。
表白是我先说的,好像是七八年前他的生日,那天在加班,我和一众同事一起去给他送蛋糕,最后偷偷留在了他的办公室内。
这件事情其实做的蛮顺理成章的,感情是瞒不住的,不论是他还是我,都多少有表露过这样那样的人暗示,上司没有同意也没有拒绝,但是当我亲吻他时,小小地回应了我。
这就足够我雀跃了,他不善言辞,那么这些小小的暗号就够啦。
啊……聊了这么多,我倒是真的想到一个印象中最浪漫的事情。
他和我在一起的第三年,有一个很大很大的单子要做,每天不到凌晨两三点根本做不完,第二天还要早起。我本来心疼极了,想要他休息一天,可是他老是念叨来不及了来不及了,强制帮他请了假还往公司去,最后,刚刚弄完那个单子就病倒了。
从那以后他的身体状况就一落千丈,累出了病根,所以我就每天强制他十一点上床,他要起来工作就抱着他不让他动,看着他睡着才安心,后来有了习惯,他在十一点半就会犯困,自己乖乖地上床睡觉。
不论什么时候都觉得,抱着他,听着怀里均匀的呼吸声,就特别浪漫了。
我现在也很想抱着他睡觉,可是没办法了。
第五年,我们开始吵架,摩擦不断,我很明显地感觉他变得易怒了,还老是嫌弃家里有一股烧焦的味道;有一次他吵着吵着突然顿住,开始呕吐,那时还是清晨,他什么都没吃,连胆汁都吐出来,我慌了,赶紧帮他拿热的湿毛巾,给他擦脸;抱着他,怀里面的身子在微微颤抖,我和他对视了一眼,都想到了一种可能性。
令人悲哀的默契,我们去了医院,做了全面的检查,他的脑内有一颗恶性肿瘤。这件事情医生先和我说了,走出去时,他只看了我一眼,就什么都明白了。
两个人在一起久了,一个眼神,都是别人所看不懂的暗号;这也导致我在他的面前什么都藏不住。他沉默了半晌,才和我说:“好苦。”
我知道他指的是早上吐出的胆汁,但还是很难受很难受。
他那时才二十八,很快就要步入三十岁的大门。事业蒸蒸日上,却遭遇这种变故。
他开始接受化疗,原本乌黑的头发全部掉光了,但是还是很好看,还是让我很喜欢。我们的相聚地点从家变成了医院,他说自己是住进了和尚庙,剃发出家,就差头顶六个点了。还责怪我让他牵挂,使得尘缘未了。
他看起来越轻松我就越难受,病情并没有好转,反而愈发恶劣,他开始会在晚上痛醒,时不时就得去厕所吐一吐,视力也变差了。治疗了大概半年多,他的生日到了,我带着他去外面走了走。
在海边的西餐厅里,蛋糕用的都是一些肿瘤患者能吃的。他苦着脸看我喝了口红酒,竟然凑上来亲,亲着亲着两个人眼泪都默默流下来;回去的时候他睡着了,很安静,被折腾还会发出呢喃声,就像我第一次带他回家时,他醉着不醒的样子。
死神来的很突然,那年的新年他没撑过去,在烟花爆竹中沉沉地睡着了。
我以前比他小一岁;可是我都三十二了,他还是没跨过三十的门槛。我都要老了,他还是那么年轻。
我们之间总有着这样那样的暗号,作为交流的依凭。后来,他开始不再接收暗号了,我也找不到他了。
他去了很远的地方,去做时间的旅人。
————————END—————————

评论 ( 4 )
热度 ( 80 )

© 江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