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一卷/江周】黄金八点档

【飞翔的企鹅戳了你一下。

飞翔的企鹅:救急!!!

下雨不是我的锅:怎么了?

飞翔的企鹅:36。

下雨不是我的锅:OK

下雨不是我的锅:怎么回事?

飞翔的企鹅:忘记带钱包了……】

江波涛退出QQ界面,给周泽楷打了个电话过去。

电话刚刚接通,对面嘈杂的音乐声就让他不得不把手机拿远一点,调小了音量才再次贴近,结果对面安静了,江波涛又把音量调大:“小周?”

“嗯。”对面的声音有些闷闷的。

“又陪妈出去跳广场舞?”江波涛话里带笑,“结果忘了带钱包?”

“……”周泽楷那头传来可乐开瓶的声音,还有一些塑料袋被翻动的响动。

江波涛把桌上的文件拢了拢,手机夹在肩膀和耳朵之间:“我快弄完了,你在哪里,我去找你。”

“老地方。”周泽楷咬碎了一片薯片。

“……我还没下班呢,这样真的好吗?”

“给你留一包。”周泽楷催促道,“快点。”

“好好好……”江波涛把自己要带回家的东西收好,跟一同留守公司的同事通了个气,毅然决然脱离了奋战到天明的组织。

大街上依旧人流涌动,虽然入夜,但是大城市里的休息时间远远比现在晚上许多,广告牌上同样的品牌又换了新的代言人,霓虹灯弥补了蓝天变成黑夜的遗憾,江波涛把车停进车库,便从路旁找了辆共享单车骑着去和周泽楷汇合。

虽然在路上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不过到了广场上,听着《月亮之上》和《最炫名族风》一齐在耳边炸开时,江波涛还是没忍住皱了皱眉头。

周泽楷很好找,一般坐在陪大妈们来跳舞顺便下棋纳凉的大爷们身旁,自己默默吃零食看棋的就是。江波涛很轻易就从人群中看见了远处孤零零的一盏白炽灯,白炽灯的光芒还时有时无,估计是被谁给挡住了。

他提着刚才来广场路上买的两瓶橙汁和两包丽丽薯片,在摇着蒲扇的大爷们身边探头探脑了许久,竟然都没有发现啃着零食的周泽楷,正准备掏出手机打个电话,突然听到身边的大爷赞叹道:“小伙子,好棋!好棋!”

江波涛稍微一探头,刚好对上周泽楷的眼睛。

周泽楷看到他,眨了眨眼睛,江波涛把手里的零食提起来给他看了看,接着示意他继续下棋。

对面的老大爷被他的举动吸引了目光,顺藤摸瓜看见不停打手势的江波涛,老大爷认得他俩:“小江来啦!一边坐一边坐,我让这小子陪我下完棋就还给你。”

“没事没事。”江波涛促狭地摆摆手,“您慢慢来,我在一边等,不急。”

周围一帮认得他们的老大爷都笑了起来,周泽楷坐在中间,下棋也不是,不下也不是,四面环顾,又看不见江波涛的人影。

叛徒!他愤怒地把“炮"往前一推,下一秒就看见对面一只老态龙钟的手把他的“炮”拿掉,放上自己的“马”。

“小伙子,下棋不能急啊。”老大爷喝了一口绿茶,笑盈盈的,“不留你了,看你也没心情跟我下棋了。”

周泽楷于是点点头,把自己的位置让给了旁边人,拨开人群去找江波涛。

江波涛打开了一包薯片在那边咔嚓咔嚓,周泽楷走过去,不客气地抓了一把在手里,慢慢吃。

“你来多久了?”江波涛把嘴里的薯片咽下去,喝了一口橙汁,问道。

“一小时。”周泽楷又吃进去一片薯片。

“那应该快结束了……”江波涛看看时间,再过半小时周妈妈追的电视剧要开播了,“差不多了,去找找妈吧。”

“嗯。”周泽楷没有异议。

周妈妈年轻的时候就是医院各类文艺演出的好手,老了直接被广场舞天团举荐为领舞,这时正在一架音响后边不远,拿着一把扇子扭秧歌。

江波涛周泽楷没有马上过去,等到音乐停下才朝那挥了挥手。

大妈们都在喝水擦汗,一看两人过来都热情地打招呼,江波涛一边点头回应着一边随周泽楷走到周妈妈身边,道:“妈,电视剧要开始了。”

“嗯?”周妈妈看了看手上的表,大吃一惊,“这么晚了!一跳起来就没看时间。”转而又道:“还好有小江你提醒我,不然这集又要看不到了。”

周泽楷听罢,在旁边默默喝了口水。

“小周提醒我的。”江波涛又开始给周泽楷猛刷好感度,周泽楷瞥了他一眼,似乎很是满意。

回去便没有再租共享单车了,江波涛拿着周妈妈出来时候带的包走在她身旁,周泽楷在另外一侧默默听他们说话,手机屏幕一直亮着,在翻阅着什么。

江波涛心下好奇,碍于老人家乐得和他聊天并没有直接去看,等送了周妈妈回家,到两人房间了才掀起被子凑过去:“你刚刚在看什么?”

周泽楷正在喝牛奶,把杯子放在一边后才把手机调到之前的浏览界面。江波涛接过来一看,大众点评网上有几家不错的饭店。

“后天她生日。”周泽楷道,“你妈妈。”

“她昨天还跟我说那天要在家里做一顿好吃的。”江波涛失笑,顺手翻了翻,“不过出去吃比较省事也省得她老人家麻烦。”

“嗯。”周泽楷点点头,顺脚整了整被子,不让空调吹来的冷风钻进被子里。

“我看看……”江波涛嘴里嘀咕,“她不吃牛肉,六到八个人的位置……海边有一家不错的饭店。”

“就那个吧。礼物?”

“买好了。”江波涛把手机摁灭,顺手插上充电器,转了个身,看着周泽楷,“那……晚安?”

“……”

“明天要加班。”江波涛无奈地笑笑,“后天晚上行不行?吃完饭回来再说?”

“……哦。”

“那晚安?”

“……”

“明天中午就回来了,你明天要上班吗?”

“不要。”

“下午去看电影吧?”

“嗯。”

“好了,现在可以晚安了吗?”江波涛道,“小周大人,我要困死了。”

“好吧……”

“晚安?”

“晚安。”


评论 ( 5 )
热度 ( 1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