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真是可爱啊……3

14:00

到了那之后,我们一行人就慢慢上山,天很蓝,草很绿,数学教师老阿姨和英语老师走在最后面看着语文老师兼班主任扯着嗓子叫他们不要乱跑,十分惬意。

当初谁那么喜滋滋说终于当了一回班主任的!惊不惊喜!刺不刺激!

我隔着四五十个小朋友都能感受到班主任射过来的怨念和无奈,果断一个转身,和英语老师聊起了人生。时不时通过余光去看皮皮同学和小周同学,两个人下了车就又黏在一块,小周同学走在皮皮同学后面,拉着他的书包带子,明明都跟的这么紧了皮皮同学还不时转过头来看他。

班主任要累死了啦你们听听话好好走路嘛……

我顺便瞥了眼语文老师,她的表情已经是麻木的了。看向我们这边的时候,张了张嘴巴,什么都没说。

最终还是英语老师心软,到前面去帮她。于是我一个人就走在队伍最后头,以防有调皮的小朋友跑丢了。

这就导致我在不经意间看到了小周同学掉眼泪。

顺便被秀(?)了一脸。

山路不平,皮皮同学又老是转过头来和小周同学说话,这不,我还没来得及提醒,他就倒在了地上。

我赶紧跑过去查看伤口,他们走在队伍最后,所以离我不远。皮皮同学被我扶到一旁坐下,他的眼眶都红了,我看了看,膝盖位置破皮了,有点严重,正在往外渗血。

我吓了一跳,从包里拿出水壶给他冲干净伤口,用随身带的碘酒棉签给伤口消了毒,之后再去看看他还有哪里摔着了。

皮皮同学很配合地举起手:“这里疼。”

我看了看,手掌也磨破了,比膝盖好一些,但划了一个指甲盖大小的口子,用水洗干净用碘酒清理之后,我用邦迪帮他把伤口保护了起来。

弄完这一切,我给班主任打了电话,就陪着他们坐下来休息了。

皮皮同学在最开始痛了那么一阵,滴了几滴眼泪之后,就慢慢平静下来了,我这才有时间去看小周同学,小周同学眼眶也红红的,脸上明显有晶莹的水光,我和皮皮同学都吓了一跳。我正准备拿纸巾给他,皮皮同学就从裤兜里掏出一包纸塞到小周同学手里。

小周同学自己默默打开,转过身去擦了眼泪,接着又转回来,吸了吸鼻子。

嗯,这个时候开始我就是个摆设了。

鉴于平常的表现,他们不怎么怕我(莫名心酸???),皮皮同学看着小周同学有点无奈:“你哭什么呀?”

小周同学盯着他的手很久,抬起头,问道:“疼吗?”

因为刚哭过还带着鼻音,要不是皮皮同学回答了他的问题,我肯定没听懂这句话。

皮皮同学沉思了一会儿,道:“有一点点,现在好多了。”

小周同学似乎是被他这句话安了心,长舒了口气,接着也在他身边坐下来。我不敢打扰他们,只好打开手机刷微博。

树林里安安静静的,那俩孩子又沉默地坐着,有那么一点尴尬。

我正准备开口安慰安慰皮皮同学和小周同学,小周同学就开口了:“别转过来啦。”

嗯,我闭嘴,你们继续。

皮皮同学当然也开始和他唠嗑:“我那是意外,你看我上山那么久的路都没摔跤,肯定是刚才那个蜘蛛网差点糊我脸上吓了我一跳没站稳才摔倒的。”

“糊了?”

“没有,差一点点。”皮皮同学心有余悸地拍拍胸脯,“我都看那只蜘蛛到我眼睛前面这————么短的距离了。”他比了一个很小很小的距离。小周同学听得很用心,还凑近了些许,又怕重心不稳倒在他受伤的地方,姿势很别扭。

“不过还是没撞上,还好我跟班里那个胖子学了一手。”皮皮同学挠了挠后脑勺,往小周同学的身后看了看,“你怎么带了那么多东西?”

“吃的。”小周同学言简意赅。

“你妈妈做的吗?”

“嗯。”

眼见小周同学就要打开书包无条件满足皮皮同学,我赶紧刷了刷存在感:“差不多休息好了我们还要上去,小周你把吃的收回包里。”

小周同学只好遗憾地把刚拿出来的一盒寿司收进了书包。

“小江,你休息好了吗?”我问道,皮皮同学点了点头,“那我们继续往上走吧,可以吗?”

“嗯。”皮皮同学慢慢站起身,试着走了两步,似乎没什么问题,小周同学还上去扶着他,我看了看,又没有我的事了,于是认认真真在前边带路。

到了活动地点小周同学还是跟皮皮同学黏在一起,这次他有理由了,班主任每一次过去苦口婆心叫他去参加活动,他就理直气壮坐在皮皮同学旁边:“我要照顾小江。”

人家也不是什么八岁小孩了不要你照顾的好不好。

然后小周同学羞涩地笑了笑。

……好,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298L

又到了问答环节。

回答275L的问题,皮皮同学没事,就是这几天体育课有理由请假了。

哦,小周同学本来也想请假的,不过皮皮同学真的没什么问题了,我还是半哄半威严地把他带去找体育老师了。

不要以为你们俩都能逃过期中的体育考试。

回答280L的问题,见家长……你是不是带了什么有色眼镜了?

家长见过的,两家人半年前放学接孩子的时候就认识了,据说两家人国庆还一起去旅游了,我看到小周妈妈发的朋友圈。

小周同学在大风,沙滩,糊了一脸蛋糕以及晚上和洗完澡死命吹头发的时候都保持了他的颜值。

以及每一张照片里面都有一个阴魂不散的皮皮同学。

看文字描述他们睡的是一张床,澡也是一起洗的,还一起去看新的《喜XX和灰XX》,顺便把游乐园玩了一个遍,家长们轮流带他们,其他时间各走各的,俩小孩玩,他们逛街。

所以我看到的就是小周妈妈晚上带他们睡觉的时候的各种床照(?),出浴图(?),这些图片里面一定都是两个人。他们还在酒店把被单拆了,披在身上模仿动画人物。

有个视频,我记得两个人站在床上,超大声地喊了一句:“超级飞侠!!!”

小周同学,你变了,你在学校明明很安静的。

哎呀说的有点多了……总之他们在一起就是俩乖宝宝变成熊孩子,三年级孩子都这样,他们在学校不惹事,不在上课说悄悄话,不一不小心突然从座位上弹起来,不午休的时候声音大得讲台桌都听得见,不体育课跑到学校小角落的矮墙上说话……

就好。

差不多就是这样,两个人在数学课上还是很乖的(除了会的不听老是偷偷摸摸在我面前咬耳朵以外……),成绩也没有掉下去,这就很棒棒啦。

总的来说两个人还是很小天使的!像我之前身体不舒服带病上课,他俩还特地打了热水叫我喝不要更加生病要是死了怎么办(←皮皮同学原句,我知道他是出于好意)。

最后我的舌头被烫得一整天没办法好好吃饭。

————————TBC————————

评论 ( 2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