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真是可爱啊……2

6:00

54L

统一回复一下各位的问题。

爱过,明天有事,没多少钱了,八号上课,作业没写,这题不会,蓝翔,保大。

(开玩笑的)

小周同学是转班生,这个之前有提到,以前的学校离家太远所以换到我们学校了,原来就不善言辞所以好朋友也很少。

嗯……关于他们两个人住得近不近,这个我特地去问了班主任。

他们俩在一个小区。

37L说想听他们的日常,那我就再讲一个不算日常但是确实cp感强烈的故事吧。

十一月份感恩节的时候学校组织了一个感恩节活动,教他们用针线彩纸缝一个小兔袋子,里面塞了好多M&M的糖果,送给老师。

我们当时在班级里面弄这个东西,班主任和我一起管班级防止他们拿着针线乱玩弄伤了同学。本来就鸡飞狗跳的了,结果皮皮同学忽然跑过来问我:“老师,我弄好的糖果不小心被人扯坏了,你能不能再给我一套东西?”

这个时候就要佩服一下班主任的运筹帷幄,他很早就料到一定会有人弄坏,所以多准备了好几套。我没空管他,叫他自己拿了一袋糖果回去。

大概半小时过后,小朋友们都要把针线放到讲台桌上来了,我下去一桌一桌查看,发现皮皮同学的桌上放了两个糖果包,一个是爱心形的一个是小兔子形状的。我本想等他回来的时候批评批评他,不能为了多吃点糖骗老师。但是心里的小恶魔作祟让我偷偷躲在门外等他回来。

皮皮同学很快就回来了,拿上桌上的东西,把针线整整齐齐放好交给老师然后走到了等他的小周同学身边。两个人没有随着队伍回去,而是拐到了一个没人的地方;好奇心使然,我偷偷跟了上去。

在平常很少人来的图书馆旁边,皮皮同学把自己做好的爱心形糖果包递给了小周同学。

“小周,这是多出来的糖果,送你啦。”

“……”小周同学沉默着接过,打开拿了几颗放进嘴里,嚼了一会,把拿着糖果包的手伸过去,声音小小的:“你要不要嘛。”

!!!假装在图书馆里翻书的lz已经炸了好吗!

虽然这也许是小孩子表达友善的方式但是!难免会想到别的地方去啊!

孩子们先走了,我把书本放回原来的位置,准备去找皮皮同学谈谈。

88L

刚刚去改了下孩子们的考卷。

小周同学得了一百分!让我们给他鼓个掌!

激烈鼓掌.jpg

继续将之前的事情。

皮皮同学在当天下午放学之前被我拦住了,我和颜悦色地把他请到一个小角落,问他最近学习怎么样。

皮皮同学很上道地大概讲了讲学习,然后问道:“老师,还有什么事吗?小周在等我。”

哦,知道你们一起回家。

我于是直入主题:“小江(皮皮同学的姓),你今天在做糖果包的时候是不是多做了一个?”

皮皮同学摇了摇头。

“真的?”我盯着他。

“……………因为今天是小周的生日……我没有可以送他的………”皮皮同学声音有些嗫嚅,小手攥着衣角,我看他这个样子忍不住就想笑。

幸好残存的理智提醒我绝对不能把刚刚树起的威信丢掉,我清了清嗓子:“这种事情以后和老师讲一下,知道吗?”

皮皮同学点了点头。

我接着道:“但是也不能送爱心形的呀,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皮皮同学有些茫然:“我听女生说送喜欢的人礼物不就是这样吗?”

????哪位女同学你站出来我要和你谈谈。

“你喜欢小周吗?”

“喜欢呀。”皮皮同学回答得无比自然。

我差点一口口水呛死自己,孩子们分不清喜欢和“喜欢”的区别,我也不好解释,要是因为有色眼镜带坏他这可罪过大了。

我决定不纠结这个问题:“那么你也不能这样子找老师要糖果呀,小江,所有东西都是等价交换的。”

皮皮同学苦恼地皱了皱眉头:“那怎么办呀?”

“要不你今明两天来帮我改卷子吧。这是糖果包的价值。”

“哦。”皮皮同学乖乖点头,我满意道:“那么先回去吧,很晚了。”

“嗯,老师再见。”皮皮同学推开办公室门的时候,我隐约看见了小周同学。

等我收完东西从办公室走到学校门口,刚好瞥见转角处那两个蓝色的书包。

孩子们还是很乖的,单纯又可爱,他们还有好大好大的未来,也许几年之后,就能更明白喜欢和“喜欢”的区别了吧……

273L

有小半年没来看这个帖子了,没想到你们倒是对这个挺有兴趣。先拜个晚年。

那我讲下去啦。

小周同学哭过的,三年级的小朋友偶尔也会哭鼻子嘛。希望小周同学(以及皮皮同学)认真学习,不要逛贴吧消磨时光,毕竟这是大人们的世界。

嗯,这么一想就不怕他们看到找我麻烦了(说起来还有点心虚,小周同学蛮要面子的,那次哭要不是太巧了不然我估计只会当他是被沙子迷了眼……)。

咳咳,说正事。

我们前几天去春游了,离学校有点远,大家背着书包拿着语文课本去登山,在最上面野餐并且做活动。

我当时上学怎么就没有这活动。【暴风式哭泣.jpg】

走的时候有几个小朋友因为车子没那么多位置所以跟着我去坐另一辆车了,小周同学就在其中,我看他依依不舍放开皮皮同学的手,然后皮皮同学还小大人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接着一步三回头上了车。

不过就是四十分钟的车程要不要这么深情啊喂!

是的,他们相处了半年,现在跟502一样,到哪都在一起,小周同学的妈妈还特地叫我们把他们安排在一起,因为小周同学越来越喜欢笑了。

哦。


——————————TBC——————————

评论 ( 1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