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江周整理

每次写东西之前都会翻的东西,再码一下

Sweet❤sweeT:

不知道有没有动画入坑的新人摸到这儿……


重新转载一下,来给我第一季上不了线的江周CP卖个原作安利。


他们是形状大小材质都不同的两块碎片,但拼在一起就是一个完美无瑕的圆。


他们都特别好,而且天生一对。


江波涛看了会沉默,周泽楷看了会流泪:



纵然糖点低,仍要强行吃。

  


求不嘲。

  



  


蝴蝶蓝的采访问答

  


【问答部分文字来源于他人录入】

  



  


Q:求问虫爹!为什么江波涛叫周泽楷小周呢?江波涛不是对前辈都很毕恭毕敬的设定么?这个是不是BUG还是江波涛比小周大之类的?( ;´Д` 

  


A:他们俩只差一期啊,年纪相近,又是队友,过分恭敬没必要吧?

  



  


Q:周泽楷到底有多帅?

  


A:坦白说因为我……非常不擅长写外貌,所以就用这种比较空洞的词汇,帅啊不帅啊非常帅,所以……大家尽可能想象就是你要多帅就有多帅这样,我实在描述不来。

Q:周泽楷和江波涛怎么交流的?

  


A:用眼神交流。在我们大陆打网游游戏,比如说下副本一般不是用语音指挥吗,但是在一些很默契的团队里他可能就不需要语音,只是大家看一眼就知道如何配合,这种队伍就叫做眼神交流队。周泽楷和江波涛就有这种默契。

Q:江波涛是怎麽知道周泽楷在说什麽的 

  


A:欸,这个问题昨天刚好也有人问过。就是如果大家有玩过网游的话,比如说一些比较常一起玩的朋友,就会比较知道你接下来会有一些什麽举动,就会比较有默契。你知道的……欸……默契。

  



  


以下内容全部来自《全职高手》原作。

  



  


1、灯光打下,第一位登场的,正是轮回这主队的王牌选手,周泽楷。在光柱中缓步上台后,全息投影一打,却是将周泽楷的角色一枪穿云闪到了他的身边。现场一片尖叫声,给自家这王牌选手挣足了面子。而这周泽楷对于安排好的作秀却也熟练,加上有样貌有身材,虽然略有局促,却也是大神气场十足。

  


而后,第二位登场的,却也是轮回的一位选手:江波涛。角色无浪,职业魔剑士,是轮回战队仅次于周泽楷的二号人物。【三百三十五章】

  



  


2、“去看看?”江波涛回头,却是对周泽楷说的,他们两个是战队的正副队长,这年头,围观八卦也得有点身份才合适。

  


周泽楷这还没说什么呢,训练室里的电话响起,一名新人选手连忙跑去接了一下,嗯嗯了两句后挂掉,跑过来对周泽楷和江波涛:“队长副队长,经理叫你们过去一下。”

  


江波涛和周泽楷对望了一眼,所有人都觉得肯定是和叶秋到访有关。两人这正准备过去,突然电话又响。又是那位新人跑去接了,连忙冲出来又是找周泽楷和江波涛:“经理让你们带着账号去。”

  


“带着账号?这是要干嘛?”所有人都在心下狂琢磨,周泽楷和江波涛两个也是不解,不过还是回到训练室了,把两人的账号卡取过带上。【六百三十一章】

  



  


3、职业战队,都基本是围绕着自己队内的核心来展开战术,但却没有任何一支战队会像轮回这样彻底。他们对周泽楷的这种依赖,以至于让他们在联盟中赢得了一个“一人战队”的名号。

  


直至轮回战队提拔了江波涛这位副队长。

  


轮回战队的打法,就是全然围绕周泽楷。但因为周泽楷不善表达的问题,常会发生他的举动被队员理解不了,或是理解错了的情况,这无疑会很影响他们的成绩。而江波涛,却是一个很了解周泽楷的人,他能准确地读懂周泽楷在场上每一个举动的意图,于是,他最终就成了周泽楷和队伍其他之间沟通的一个桥梁。

  


轮回“一人战队”的风格,并没有就此摘下,不过因为江波涛的出现,周泽楷和战队其他选手的粘合度却是大大提高,轮回终于赢来了爆发,在本赛季拥有很高的夺冠呼声。轮回上下早就憋着一口气。“一人战队”这种称呼,当然多是嘲讽的意味,而现在他们希望可以通过他们的成功,证明“一人战队”也不是不能成事,从而抹去这当中所含的嘲讽。【六百三十二章】

  



  


4、这当然是玩笑话,当这势在必得的气势却是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周泽楷和江波涛都还有些莫名其妙,最后问话的当然是江波涛:“是什么东西?”

  



  


江波涛的眼睛瞪到贼大,一边的周泽楷也是露出惊讶的神色。技能点意味着什么他们当然很清楚,但是同时他们更清楚技能书获取不易。这玩意儿直接绑定,根本就没法交易。【六百三十二章】

  



  


5、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敏锐的记者们就已经问到了这个问题。可怜遇到轮回队长周泽楷,这位一个大家迫切想知道的问题,就得到了一个“嗯”。而且这个“嗯”到底是个“嗯?”还是“嗯!”大家都没听清楚,记者们郁闷地想撞墙。

  


幸灾乐祸地看着记者们被周泽楷回答问题搞得想吐血已经是轮回选手们的一大乐事了。今天赢了比赛突破第一轮,自然看得更加开心无比。不过终归也不能就这样淡定无视,最后副队长江波涛出来打了打圆场,对于记者们的提问,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六百四十一章】

  



  


6、而在一枪穿云射来的子弹之后,江波涛魔剑士的波动剑也已经卷了过来,圣盾术的光罩整个闪动了一下,但灵魂语者却依然没有被伤到分毫。【六百五十二章】

  



  


7、公道来说轮回如此宣布也不是无的放矢的。江波涛的战术水准确实相当高,他其实是轮回战队实质上的指挥者。是他的出现,才将周泽楷与战队完美地契合在了一起。不过就因此把他视为战术大师,却还是有很多人不服。相当多的人认为,江波涛不过是对周泽楷的意图洞悉非常高,是一个和周泽楷默契极强的选手。【七百五十八章】

  



  


8、直到现场气氛已经有些诡异,他这才突然开口补充了两个字:“很难。”

  


“您的意思是说,对付叶修很难是吗?”

  


“是的。”周泽楷点着头。

  


好吧,这是周泽楷,能收获这样的回答就算没白问了。想了解更多的看法,还是找他们的副队长江波涛吧……【一千零六十二章】

  



  


9、“那您觉得轮回还能顺利拿下冠军吗?”这记者的提问已是越来越刻薄,基本就和说轮回这一冠胜之不武没什么区别。

  


“比赛是充满无数偶然的东西,这也是我们需要重复站到场上的原因。如果假设就能有一个准确结果的话,那么比赛的意义又何在呢?从客观的角度,我无法回答你的这个问题。但是从轮回选手的立场,我始终相信轮回可以获胜,无论对手是谁!”

  


江波涛的回答掷地有声,这记者明显无法招架下去。因为他自己心里也清楚,比赛没有胜之不武一说,任何因素都是比赛的一部分,否则豪门拥有顶尖选手顶尖角色,于是打败了选手、角色并不顶尖的一般战队,是否也要说成是胜之不武呢?

  


“周队长也这么看吗?”这位无法招架,立即转火,他倒是清楚只要转火到周泽楷这边,那基本就算到此为止了。

  


“嗯。”周泽楷的回答果然没有让这位失望。【一千零七十九章】

  



  


10、再来,茶小夏就提到一个所谓“联盟中最被看轻的选手”,江波涛。

  


轮回副队江波涛,全明星票数排名第五,这似乎和“被看轻”毫无关系,他明明已经很受重视。

  


但是,茶小夏认为江波涛所受到的重视,总是会被人解释为周泽楷光环,或是冠军光环。甚至有人大放厥词,声称即便是自己的奶奶和周泽楷搭档,大概也能拿到联盟总冠军。

  


这话自然是夸张,但内含的轻视显而易见。轮回全队选手其实都存在这样的问题,轮回拿到好成绩,所有人看到的都是周泽楷的功劳,至于其他人,沾光而已。

  


茶小夏显然并不这么认为。

  


有那么一种人,茶小夏在文里写道,很善于沟通,任何人与他相处都会觉得很舒服,他可以在任何场合将每个人照顾得面面俱到,而自己又不会喧宾夺主。场外的江波涛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而在场上,他又是一个串联节奏的高手。他成功地将周泽楷粘合进了轮回,相信他也可以成功地将孙翔带入团队。江波涛,简直就是赛场上的粘合剂。【一千零八十一章】

  


 

  


11、轮回这边还没有人搭腔,倒是方锐跟在叶修之后点点头说:“嗯,我也很欣慰。”

  


周泽楷呆呆地望着方锐,不说话。

  


“呵呵,小周好像和方锐大大是同期的选手吧?”江波涛笑道。【一千一百四十章】

  



  


12、“看她的能力,我觉得她的火力线是可以掌控到更大范围的。小周你觉得呢?”江波涛说道。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

  


“但她有意节制了技能,让火力线范围较小,但更为集中,而后利用空当出来的技能,搭配交错,开辟出了第二个火力线……”江波涛分析道。

  


周围轮回诸将连连点头。他们这边可就不像兴欣那边还有新秀了。轮回的阵容是数年间最稳定的,他们这一批选手,共同成长,共同积累经验,相互之间的了解默契都很深,沟通起来轻松简便。轮回连续两冠,使得整批选手都成长到了开花结果的地步。冠军永远不缺运气成分,但也要有对应的实力,才能把握住运气。【一千二百九十一章】

  



  


13、但是很快,大家就开始发现,周泽楷,那不只是“有些实力”那么简单。轮回战队,在拥有了这位选手之后,立即翻身把歌唱。第五赛季当赛季便杀入了季后赛,实现零的突破。不过因为这选手一些性格上的问题,和队伍在节奏上的协调不是很好。队伍最终的成绩,就是杀入季后赛,仅此而已。

  


  轮回方面头痛这个问题,但是在随后的第六赛季,他们发现了一位新秀选手,当时在贺武战队效力的江波涛。在仔细观察后,轮回迅速认定,这位新人,正是他们所需要的,站在周泽楷身边的那一位。于是当赛季的冬季转会窗,轮回战队迫不及待地从贺武收购了这位新人选手。经过又半个赛季的磨合,江波涛果然如他们所料成为了沟通周泽楷和全队的最好的桥梁。而后第七赛季,江波涛被任命为战队副队长,轮回战队的年轻选手们,到这时都已经走向成熟。【一千三百零三章】

  



  


14、气刃,正面相迎都不容易察觉,此时做偷袭,哪怕是第一人也不可能发现。但是,这里是团队赛,周泽楷没察觉,却有人发现。

  


来自江波涛的提示从团队频道中飞快跳出的一瞬,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已经闪身避让。一个人的消息,和另一人角色的动作,居然都产生了一种配合的韵律美。

  



  


就在这两人对一枪穿云形成夹击之势的时候,轮回这边,江波涛也已经快马杀到了。人们所期待的那种两人之间的纯粹对决,根本就没有发生。两人几乎就只是在对方的视野中出现了一下下后,立即就乱战成一团。君莫笑此时正在打断江波涛无浪的波动阵吟唱,一枪穿云则在招架方锐海无量猥琐的偷袭。【一千三百零四章】

  



  


15、轮回已经挺进决赛,这场比赛的结果将揭示他们在总决赛中的对手,全队没有人会不好奇这个结果,此时齐齐坐在电视前观看着这场比赛。

  


“表现上看是叶修占优,其实他是被动的,哦?”江波涛说着,征询身边队友的看法。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一千五百三十六章】

  



  


16、“那么,就到我出场了。”轮回选手席,江波涛起身,接下下场来的周泽楷。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素来的沉默,让人也看不出他此时心情如何。【一千五百九十一章】

  



  


17、江波涛不是轮回第一个要上阵的,却在赛前和兴欣要首发的叶修做了挺多交流。

  


话中没有挑衅,没有嘲讽,看起来只是平静地陈述事实,但是最后,叶修都流露出了想教训一下他的意思,江波涛这不动声色的挑衅,明显是相当成功的。

  


他正是希望引发叶修这样的态度,这样他在面对周泽楷的时候,或许会急躁,或许会分心,会过多地想到江波涛这里来。就算他在这样的情绪下战胜了周泽楷,接下面对江波涛,又或许会太亢奋,太用心……

  


总而言之,破坏他的集中力,这是江波涛的目的。【一千五百九十四章】

  



  


18、周泽楷是不怎么讲话的,基本上向人笑一笑就算是致意了。轮回这边第一句发声的问候,到底得是他们的副队长江波涛第一个发出。【一千六百一十四章】

  



  


19、江波涛的无浪从垃圾堆里翻下,左右一看,局面瞬间了然于胸。叶修的君莫笑此时已经冲到那端垃圾堆下,就要跳起冲上攻击一枪穿云,江波涛二话不说,果断操作无浪一剑挥出。

  


烈焰波动剑!

  


燃起熊熊烈火的波动之力向着君莫笑那端卷了去。【一千六百二十八章】

  



  


20、“期待下场还能见到这样精彩的发挥。”因为周泽楷不爱说话,所以轮回多是由副队长江波涛去和对方进行那种代表整体的对话。【一千六百三十四章】

  



  


21、因为除了七年的守护,方明华对轮回还有相当大的贡献被人们津津乐道。

  


是他向轮回战队力荐周泽楷,认为这是一个不惜一切代价都不能放走的选手。而那个时候,轮回队中神枪选手,队长张益伟正值当打,对周泽楷轮回本也没有那么大的决心。是方明华不懈地坚持,让轮回最终下定了决心。据小道消息说当时他这一力主张的态度,甚至让队长张益伟对他分外不爽。但是随后的一切证明了不惜一切都要签下周泽楷一点也不夸张。

  


再到之后的第六赛季,方明华向战队推荐江波涛时,飞快就引起了轮回重视。当赛季的冬季转会期就果断完成了江波涛收购转会。而后再一次证明,方明华又为轮回推荐了一个非同小可的人物。【一千六百六十二章】

  



  


22、江波涛没有一个清晰的风格。

  


但是久而久之,大家渐渐意识到,这或许正是他的风格。

  


他的适应性强,他能用任何风格从容流畅地战斗,他总是战队中让所有人感到最舒服的那个板块。

  


所以他能让周泽楷和轮回战队更加完善地融合在一起。【一千六百七十章】

  



  


23、他看不到,但轮回总算还是有一个可以。

  


“江右30斗破山河”这是周泽楷早在寒烟柔技能出手时周泽楷在轮回频道里发出的消息。意思:江波涛右侧30度,技能斗破山河。

  


技能在这边,角色当然也在这边。

  


如何应对?周泽楷没给提示,他也没时间给出太详尽的提示。

  


无浪刚刚踏上冰霜波动剑铺就的寒路两步,江波涛看到周泽楷的提醒。

  


凭借周泽楷在团队频道的简洁提示,凭着自己的直觉和手感,江波涛愣是在无浪致盲的状态下,将这记烈焰波动剑轰到了寒烟柔的身上。

  



  


“烈中”

  


轮回频道,周泽楷,又有消息。他在告诉江波涛,烈焰波动剑命中,这等于也是将寒烟柔的位置更加准确地向江波涛进一步传达。

  


江波涛心领神会,踉跄中的无浪,举剑。

  


普通观众只是一个劲地叫好,但是职业玩家,此时真的有点被惊艳到了。

  


不是为了之前那记命中的烈焰波动剑,而是为了这一举剑。

  


因为这一次,无浪可是在承受斗破山河的攻击中,接连不断自地下翻涌而出的斗气攻击,让无浪的身形一直跌跌撞撞。无浪可是在致盲状态下啊!这种状态下,江波涛能让无浪保住平衡没有倒地,就已经算超高水准了,但是,他竟然还能保留着之前所建立起来的方向感!

  


剑起,枪响!

  


一枪穿云射击。【一千六百八十一章】

  



  


24、一前一后,周泽楷和江波涛发起了夹击。两人没有在团队频道里有交流,但此时的攻势发动却默契无比。虽然周泽楷和孙翔是本赛季的最佳搭档,但是来到轮回后将周泽楷和全队粘合在一起的江波涛,无疑才是和周泽楷最具默契的选手。只是他在场上并不像周泽楷或孙翔那样闪光,他的配合,他的默契,总是在不动声色中展示出来。

  


就像眼下,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向君莫笑发动了强势的射杀。而江波涛却显得并不急切,无浪的行动看起来是慢了一拍,可就是这慢下的一拍,正好封杀着君莫笑的退路。

  


最终占据着场上华丽的,会是周泽楷的一枪穿云。而江波涛则在这份华丽中将那些脏活累活拦下。他默默地助推着周泽楷,这正是他来到轮回以后一直在做的。【一千七百一十一章】

  


 

  


25、迎着一枪穿云的犀利射杀这种事大家都有心理准备了,可是退后,从无浪这端突破,这种情况大家却偏偏都没有想到。

  


因为江波涛的行动是慢一拍的。

  


这看似是比周泽楷迟钝的反应,却正是他的厉害之处。慢一拍,让他的行动更富有针对性,他可是在看到周泽楷所发动的攻势后才准确地跟进配合。他丝毫不抢风头的态度,让他的举动显得朴实,但是,也更加实用。

  


甚至可以这么说。

  


一枪穿云的射杀虽然锐利,但是无浪跟上的配合,却更具威胁。

  


只是有一个前提,这个威胁是要依附在一枪穿云的强大攻势下。没有这种攻势的逼迫,这个所谓的威胁也就不存在了。

  


江波涛的风格和吴启截然不同,他可不是在华丽中用寻常来掩盖杀机,他只是用一种更加务实的风格去填充队友的华丽攻势,尤其是周泽楷的。【一千七百一十一章】

  



  


26、吴启愣了,但周泽楷和江波涛都没有。

  


神枪手和魔剑士的两路夹杀很快施展出来。

  


一枪穿云的射杀追着包子入侵,无浪的波动剑则更多的是进行预判攻击,在包子入侵冲出的前路上扫出各种障碍。

  


所以苏沐橙就将她这端的火力全部投向了残忍静默。

  


但是仅靠她一个角色的攻击,未免不够效率。周泽楷和江波涛的配合,绝对是一加一大于二的存在,生命更多的包子入侵被他们两人的夹攻先干掉都有可能。【一千七百一十七章】

  



  


27、意图清晰,轮回方面自己也要调整应对。周泽楷和江波涛都没有让角色立即上前,左右齐飞,继续保持着距离进行攻击。

  


他和孙翔前后呼应,周泽楷和江波涛左右两翼,这是一个标准的十字交叉攻击阵势,这就是轮回做出的应对,此时的他们不惧怕和兴欣发生任何形势的碰撞,因为他们拥有多一人的优势。

  


周泽楷和江波涛就在这时加强了他们从两翼发动的攻势。在保住人数优势的同时,压低对手血线也极为关键,也算是为接下来可能的变化打个基础。

  


周泽楷和江波涛连忙都想解围,但是,钢筋铁骨,两个拳系的,这时都开着钢筋铁骨,他们的动作怎么也无法被打断,这成了一场输出上的较量。【一千七百一十八章】

  



  


28、至于轮回方面,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和江波涛的无浪更是毫发无伤,兴欣抢攻残忍静默太需要太迫切了,哪里还有工夫在其他地方分散注意力。

  


周泽楷和江波涛两人的角色,此时也不飘在远端了。

  


于是一叶之秋跑,兴欣两个后边追,周泽楷和江波涛加紧攻击。【一千七百一十九章】

  



  


29、江波涛已经不做任何保留了,他在拼了命地爆发,若不是星云波动剑此时还在冷却,他也会毫不犹豫地施展出来。

  


接连五剑,仿佛一张网,将君莫笑牢牢地套在了当中。

  


而眼下,当局面再一次发生剧变时,包子显得和局面格格不入,他的举动,在江波涛合理有效的权衡中,全都化解了。

  


无浪生命,百分之十一!

  


这是江波涛避免包子入侵干扰所付出的代价,无浪生命垂危,但是,他用连续的波动剑攻击套住了君莫笑。

  


只一瞬,但这一瞬,已经足够。

  


双重控制,清除技能冷却,一枪穿云,又一次端起了巴雷特狙击。

  


完美无缺的配合,江波涛的无浪铺下网,真正的杀招,来自于周泽楷的一枪穿云。

  


砰!

  


巴雷特狙击的枪射击声震耳欲聋,一枪穿云的站位本就不远,子弹出膛,转瞬就到,没有任何闪避的空间,来不及施展技能,一枪爆头,双倍伤害,之前阶段战斗纠缠过一番的君莫笑,生命此时尚有百分之三十一,但是,一枪穿云爆头伤害的巴雷特狙击,几乎足够形成秒杀。

  


时间在这一刻仿佛停顿。

  


谁也没有想到,就在这一刻,轮回竟然冷不丁地就放出了杀招,一击必杀的杀招,直指兴欣的要害人物。【一千七百二十二章】

  



  


30、“当心啊!!”江波涛只恨他的声音无法传出。爆炸的光影尚未褪尽,视角已经升上半空的江波涛,赫然看到一道人影闪电般地,和另一道身影急速重叠着。

  


即使是在光影硝烟的掩盖下,江波涛也能认出那道身影,是他无比熟悉的,周泽楷的一枪穿云。【一千七百二十四章】

  



  


TvT想要五六赛季的轮回番外❤[周泽楷比心.jpg]

 
评论
热度 ( 2917 )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