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野】Vacant Lines

“丞哥。”

“喵。”

“丞哥——”

“喵。”

“……”顾飞深吸了一口气,“蒋丞选手!你耳朵是瞎了吗!猫都知道应我你在厕所里不说话干什么呢!”

“什么?”蒋丞满嘴泡沫地从卫生间里出来,顺手理了理刚起床还没来得及打理的头发,“我以为你叫猫。”

“我叫猫干什么?”顾飞用一种看傻子的眼神瞥了他一眼。

“就二淼。”蒋丞朝那只猫扬了扬下巴,“经常会喊那猫,我都听习惯了,丞哥是猫,不是我。”

“丞哥。”顾飞又喊了一声,这次猫和人都一起转过身来,同步率惊人,“我叫猫,没叫你。”他伸手在蒋丞屁股上揩了一把油,“赶紧的,我们早去早回,二淼回来看不到人又该急了。”

“去你的。”蒋丞笑骂了他一声,“行行行,你等我会。”

周末的早上一直都是最安逸的时候,顾飞一般都会搂着蒋丞先睡上半个上午,他这睡懒觉的毛病虽然在上班之后有所改善,但到了周末还是会跑出来作祟,蒋丞本来是保持着早起的好习惯的,可是次次都被某个人紧紧地箍着,想起也起不来,久而久之作息也被调整到了“一到周末就懒懒散散”的状态。

可是今天不行,丞哥……小猫的猫粮没了,而顾淼一贯在周末的早上都会去滑板俱乐部玩上一会,没空去买,于是这个重任就交到了顾飞和蒋丞身上。

临行时,蒋丞从口袋掏出钥匙,可小猫不知道怎么了,扒拉着他的裤腿不肯放,他无奈之下只好亲手将它弄下来,放回屋子里;结果一掏出钥匙,小猫又扑上来。

“我靠,这怎么办啊。”蒋丞抬头,朝顾飞递去一个询问的目光。

顾飞双手抱怀倚在电梯口的墙上望着他:“带着去,超市不让进你就抱着它在外边等我吧。”

“不是吧……”蒋丞的发丝被一股热浪吹起,他扯了扯自己的衣领,艰难地跟顾飞再次确认:“这么热的天?”

顾飞点了点头。

蒋丞看看他,又看了看脚边的小猫。

丞哥朝他“喵”了一声。

“……唉行吧,你们就会折腾我。”他把小猫抱在怀里,小猫就着他的手一跳,在连帽衫的帽子里找了个合适的位置蜷好。

蒋丞顿时就感觉自己的脖子被一股力量勒住了,装出一副痛苦的样子,朝顾飞伸出了手:“顾爱卿,快!快救朕!朕感觉自己命根子要断了……”说完就笑起来,笑到一半因为勒得难受,又忍不住咳嗽起来。

“唉。”顾飞忙帮他把上衣调整到一个领口不那么勒人的位置,蒋丞大大舒了口气:“这猫该减肥了。”

“人家体重健康着,别随便就给人丞女士判这么大的罪,小姑娘最讨厌别人说她胖了。我上次就稍微提了一嘴,二淼小半天都没理我。就她,比起你那学长的肥羊。”顾飞边走着,伸出双手,比了一个大大的圈,“还差这么多呢。”

“肥羊的体重早就超标了。”蒋丞推开超市的门,因为怕人家看见猫走得格外快,连语气都跟着急切起来,“快,赶快,猫粮在哪里,我们迅速的。”他四下搜寻着,带着顾飞一路走到超市的最深处。

“丞哥。”

“啊?”蒋丞回头,毫无防备地,顾飞凑上来,亲了他一口,蜻蜓点水一般,还没等蒋丞回味过来就结束了。

“我靠。”蒋丞忙把他拉进附近的安全通道,小声地骂道,“你属什么的啊,怎么到哪都能发情?”

顾飞笑了笑,没说话。

蒋丞白了他一眼,转身往超市里走去,听到身后跟过来的脚步声后又迅速地一个转身,亲在了顾飞嘴上。

接着他瞪了顾飞一眼,推开安全通道的防火门。步子迈得很大,顾飞差点没跟上,看着他帽子里的小猫似乎有醒过来的迹象,有点担心小猫掉出来,忙喊道:“丞哥,丞哥。”

小猫醒了,蒋丞大步流星地从一架猫粮旁经过,顾飞无奈道:“你走过头了。”

蒋丞猛地刹车,小猫从他的帽子上跳下来,轻轻落在地上,在一溜各种牌子的猫粮前徘徊着,看起来极有兴趣。

顾飞跟着一起蹲下来,看着乱七八糟的品牌犯了难,小猫似乎感受到了什么,也不舔爪子了,看着他小声的“喵”了一声。

“……唉,真丑。”顾飞忍不住抬头对蒋丞道。

蒋丞睨着他:“说猫呢,看我干嘛。”

顾飞继续定定地看着他:“真丑哦。”

蒋丞一动不动站着,酝酿了许久,接着卷起了自己的左袖。顾飞见状连忙跑路,随手带了一袋猫粮就往收银台跑,小猫又跑到了蒋丞的帽子里,蹬了蹬腿。

……个狗操的玩意儿。

等到他追出去的时候,顾飞已经拿着买好的猫粮站在树荫下等他了,见蒋丞气势汹汹地走过来,忙把猫粮举在自己身前:“蒋丞选手,自由搏击请在家中进行。”

“叉指导说今天裁判被猫挠死了,我怎么打没有人管。”蒋丞跟他乱七八糟地过了两招,在最后一刻抓住打闹过程中掉下的猫粮,把它塞到顾飞手里,竖起两根手指,做了一个拉弹弓的姿势,“反杀你。”

顾飞耸了耸肩,正准备跟他说些什么,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顾淼已经到了家,看到人也不在猫了不在,发了个问号过来。

“唉。”顾飞朝着他挥了挥手机,“二淼催人了。”

蒋丞面无表情地对他又发了一弓。

“丞哥。”顾飞用肩膀撞了撞他,“回家了。”

回家了。蒋丞听到这话,突然就沉默下来。

顾飞还顺手买了两大瓶洗衣液,放在身旁的石凳子上,蒋丞见他拿着一堆东西不是很方便,自觉地拎过一瓶来,问道:“这次怎么换牌子买了?”

“促销呢,不买白不买。”顾飞用袖子擦了擦汗,“中午吃什么?”

“可乐鸡翅和炸鸡翅。”蒋丞想也不想脱口而出,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有什么不对:“不对啊,怎么都是鸡翅。”

“唉。”顾飞装作失望地叹了口气,“满脑子只有鸡翅啊。”

“顾飞。”蒋丞接道,“顾飞顾飞顾飞。”

“啊?啊啊啊?喊我干嘛?”

“没喊你,我满脑子都是顾飞呢。穿衣服的顾飞,不穿衣服的顾飞,还有顾飞飞……”

“得得得,你别浮想联翩把自己给绕进去了。”顾飞意有所指地瞥了他一眼,在蒋丞实施“家暴”之前赶紧往前走了几步,“你小心着走,猫还在帽子里呢!”

“等到家你完了我告诉你。”蒋丞在后边追着他,还要小心自己不能把猫颠出来,走不快,只能在后边看着顾飞在前边越来越远,最后在家楼下停住。

他继续向前走着,离顾飞越来越近,终于站在他的面前。

打开了通往家的门。


评论 ( 11 )
热度 ( 6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