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周】杜绝劣质食品,保护生命安全。

 @江周深夜六十分 关键词:honey

 @江周专属的国王游戏 

————————正文————————

江波涛今天一回家就感觉家里的气氛很不对劲。

周泽楷现在在给新的神枪手做教练,相较技术部的江波涛晚上到家更早一些;一般来说,这个时候饭菜的香味早早就能飘到楼道,他打开家门,走进厨房,两个人先酿酿酱酱一会,然后在土豆丝变成黑的之前抢救出锅,在餐桌上算算今天的支出。

接着饭好了,他们排着队把高压锅里的米饭挖进碗里,在吃饭的时候聊聊今天又干了什么,明天有什么工作。

但是今天很奇怪,不仅没有饭菜的香味,周泽楷还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

周泽楷坐在沙发上,面前摆着一个蜂蜜,这是他们在一起后去旅游时买的,江波涛特地找了个比较体面的店面,买了当地的特产桂花蜜,上等的桂花蜜被纸包着,包装也费了一番心思,古色古风的好看极了。

江波涛那个时候哪有什么话不好意思说,古镇细雨中,一手扶着周泽楷的肩膀,一手递上桂花蜜,说出来的话也跟蜜似的,甜而不腻。

然而周泽楷面前这块桂花蜜——或者说这坨桂花蜜,已经变质变稀,外边的纸被浸湿,样子实在有些惨不忍睹。

“蜂蜜不会变质,就跟我对你的感情一样。”江波涛回忆起那个时候说的话,又看了看面前的蜂蜜,不由得全身一个震悚。

大意了。

周泽楷看着他,眼里没什么情绪波动。

暴风雨前的宁静。

江波涛很快反应过来,他坐到周泽楷旁边,小心翼翼地和他保持了一点距离,陪笑道:“小周,都已经八九年了……”

“蜂蜜不会坏的。”周泽楷很平静。

“现代产品总是有这样那样的添加剂的,而且……“

“你说不会变质。”周泽楷很平静。

“我对你的感情肯定不会变质。”江波涛很坚定。

“像蜂蜜?”

“……”我有一句妈卖批我现在就要说。

“你想说什么?”

“……没有。”

江波涛很努力地理了理思路,安慰道:“我去问问客服好不好?虽然是很好的蜂蜜,但是久了还是有坏的可能性嘛,说不定我们刚好选到了劣质的那一个呢?”

然后他看到了周泽楷眼里的不敢置信和一点点小崩溃。

说错话了。江波涛心里暗暗抽了自己两巴掌:“我不是说我们的感情是劣质的……”

“我没这么想。”

“……”

为了一求蜂蜜真伪,江波涛特地清理了一下那张包蜂蜜的纸,在上面依稀辨认出客服的电话号码,也顾不了自己售后那么久才去问问题,他把电话挑到扬声,在周泽楷的凝视下硬着头皮跟客服沟通:“请问你们的蜂蜜可以保存多久?”

“我们选用的蜂蜜都是成熟的蜂蜜,如果亲保存的适当的话几十年上百年都是没问题的。”客服小姐字正腔圆,声音软软的,虽然开了扬声,但是还是很清楚地传进两个人的耳朵里,登时周泽楷脸就黑了。

江波涛迅速结束电话,赶紧凑了过去:“你不信蜂蜜,还不信我吗?”他说的声音低低的,周泽楷闻言,瞟了他两眼。

“你看我们七年之痒都过了,你还不相信我真的爱你呀?”

过了就不痒了。周泽楷暗暗吐槽,决定选择性略过这句话。

“我们都一把年纪了,奔四的人了。”

所以没感觉了,觉得累了。周泽楷越想越委屈。

“小周?小周?”江波涛把手在他面前挥了挥,周泽楷哼哼两声,示意他听到了。

“要不……”江波涛见他好但是像还在气头上,沉吟了一会,道,“我身体力行给你证明一下。”

周泽楷这下彻底被江波涛的不要脸震惊了。

他们退役的老队员经常会有联系,那天晚上两个人的手机都收到了方明华的短信。

【方明华:我家小公主满月了,你们明天要不要过来吃酒席?】

看起来似乎很有可以商量的余地,但是江波涛觉得要是他俩要是敢拒绝方明华肯定就把他们拉黑了。

况且,也没有什么好拒绝的。

…………至少他回家之前是这样吧。

电视还播放着最近的连续剧,这集播完就到常规赛的直播时间了,周泽楷提前拿了遥控器在按按按,一台一台找直播。江波涛见他没有看见手机,把自己的递了过去:“明华哥女儿满月宴,你回他一下。”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扭头在屏幕上很快地打了几个字,接着锁了屏继续看电视。

既然答应了,那么也得穿得像样一些。江波涛马上放弃了兴欣对微草的直播,钻进衣帽间里面去找衣服。

他翻翻找找,最后挑了两套,一手拿一个,站在衣帽架门口朝周泽楷喊:“你要哪一套?”

周泽楷抬起眼扫扫,又继续看沐雨橙风和王不留行撕逼。

“得,左边这个。”江波涛挥了挥左边这套,转身进了衣帽间收拾东西。

他拿了右边那套穿起来试试,稍微长了一点点,只好脱下来放回原位。

客厅的大灯没开,周泽楷很容易就注意到衣帽间有些刺眼的灯光,他看着江波涛穿了自己的衣服又脱下来,特无语。

他还没原谅他呢。周泽楷调大了电视的声音。

“别太大声了,会被投诉的。”

怎么那么烦!周泽楷拿遥控器戳戳沙发,最后无可奈何地又按了音量键。

江波涛以前倒是很少给周泽楷配衣服,周泽楷出道以后闲暇时间被俱乐部的负责人要求买了好多本《FHIN》,一开始周泽楷表现出了挺大的拒绝,后来拗不过经理坚持,于是只好每月定时定点跟着经理一页一页看,经理看得比他还认真,这让周泽楷有一阵对经理的印象改观了不少。

不过后来他穿衣品味貌似好像渐渐变好了,经理也就没有再强求。

江波涛觉得这纯粹是因为他接了好几个比较上档次服装广告,人家送了好几套价格不菲的衣服,他每次出去就换着穿,跟穿校服似的,连搭配都不用费心。

不过江波涛觉得周泽楷原来的衣服搭配也不算过不去,大概是脸就已经打了九十九分,那一分怎么搭配都不会是负的。

大概第七赛季的时候,年方二十的江波涛大晚上跑到宿舍外面装水,结果碰见了同样是因为这种不可抗的理由游荡的周泽楷。

他穿了一件白T,外面套着GAYP的运动外套,瘦瘦的年轻人肩膀挺宽的,外套拉链没拉,大开着挂在肩上,随意穿的衣服都特别赏心悦目,沙滩裤大概是胡乱抓的,裤脚还有一个小小的商标。

他跟周泽楷争论了很久裸睡好不好这个问题,最终决定为了队内和谐就此打住。

周泽楷拿着一杯水,走路走的很随意,大概刚刚从卫生间出来,看到江波涛的时候,很夸张地往后跳了一下。

江波涛的这套睡衣也是被吐槽很久了,大晚上黑黑的,他还臭毛病带着那个帽子。

据说是品牌,但是大家一致认为他这样还不如不穿。

周泽楷明显也是被吓倒了,江波涛很尴尬地挥了挥手:“嗨……”

还好前者马上调整过来,朝他点了点头,拿着水走了。

周泽楷穿过很多衣服,做过很多代言,什么风格都有,包括那件被他们笑话了很久的机车装,不是难看,就是这套衣服穿到轮回队长身上的时候,特别的……

“撩妹。”这是方明华的评价。

“老司机。”这是杜明的评价。

“队长,你热不热?”这是幸灾乐祸的吴启的评价。

“哈哈哈哈哈哈。”这是孙翔的评价。

“其实我觉得还行……”吕泊远是这么说的。

“好看。”

“……”方明华杜明孙翔吴启吕泊远。

周泽楷穿什么都好看,但是江波涛还是最喜欢那天晚上他随意搭配的一身衣服。他觉得这套衣服特别体现枪王平易近人的一面。

楷楷巨冤,他对江波涛明明最平易近人。各种意义上的。

老年人一回忆过去就只能化作一声叹息。周泽楷老远就听见江波涛的叹气声,接着身边的沙发陷了下去。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周泽楷单方面)冷战,大概三个月前,江波涛和技术部的工作人员在研发新银武的最后阶段,等到武器彻底成型的时候,时钟的所有指针已经走过12。江波涛后知后觉地赶回家,发现周泽楷已经睡了,桌上连饭都没给他留,只是摆了一碗泡面。

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就约法三章一定要在饭点之前告知对方自己的行程,他的手机今天下午被技术部的人不小心泼了咖啡,连开都开不了,但是估计也有十几二十条讯息了,

他没急着走进卧室,而是去书房那电脑登了QQ。

一打开,特别关心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17:34:57

周泽楷:下班了。

17:56:22

周泽楷:……

18:02:47

周泽楷:回来吃饭?

18:34:35

周泽楷:。

18:53:34

周泽楷:。!

19:30:46

周泽楷:没做你的。

20:47:35

周泽楷:。

21:55:48

周泽楷:江波涛!

23:45:27

周泽楷:我睡了。】

江波涛很方,他悄悄打开卧室的门,小心翼翼地走进去,生怕吵到熟睡的周泽楷。

在他坐上床的时候,周泽楷很用力地翻了个身,把背留给他。

江波涛哭笑不得,小声说道:“小周?”

没有回应。

“我忘了时间了……”

没有回应。

“我错了。”

这下周泽楷终于有反应了,他转过身来,盯着江波涛,好整以暇让他继续说下去。

“不应该让你等的,今天银武研发出来了,大家都很激动。”江波涛态度诚恳。

“怎么样?”周泽楷的提问有些牛头不对马嘴,江波涛愣了一下,答道:“各方面性能都挺好,在碎霜的基础上做了些调整。”

周泽楷点点头,他又看了看江波涛,上下扫了一遍:“吃了吗?”

“没有……半小时前才把武器弄好。”江波涛咽了口口水,“我的手机进水了。”

“饭在冰箱里。”

“你不是没准备吗?”

“……”

“知道了,谢谢小周。”周泽楷转过身去,江波涛关掉了床头的灯,走出卧室去填填肚子,回来的时候,周泽楷彻底睡死了。

他用周泽楷的手机登陆了自己的QQ,继续查看未读讯息。吴启三小时前发来的消息引起了他的注意。

【21:23:45

吴启:[图片]

吴启:周队咋了?】

那是一张空间截图,周泽楷的,不算很长,江波涛大致看了一眼,大概就是周泽楷随意抱怨了一句,他不常发动态,这一发自然引人注意,江波涛大概扫了一下,杜明孙翔吕泊远找他都是为了这事。

倒是方明华的内容有些不一样。

【21:21:45

方明华:你俩又出什么幺蛾子了?

方明华:小周刚刚来找我谈心。

00:21:34

江波涛:他说了什么?

00:22:01

方明华:[转发多条消息]】

江波涛点进去认认真真看了全部。

【周泽楷:他曾经是我最信任的人。

方明华:你们又怎么了?

周泽楷:又晚归。

周泽楷:没告诉我。

方明华:技术部经常这样的。

周泽楷:五点就没理我。

方明华:打电话呢?

周泽楷:。

方明华:我去问问他你先别急啊……】

江波涛沉思片刻。

【00:25:34

江波涛:没事了。

00:25:45

方明华:…………

00:26:34

方明华:以后不是以分手为目的的冷战别来我面前秀恩爱。】

江波涛无语凝噎,他匆匆和几个轮回的老队员说明了情况,得到了几乎相同的回复之后关掉了QQ,心安理得和周泽楷挤在半张床上睡着了。

第二天腰酸背痛的周泽楷只想对他睡眼惺忪的样子来一拳。

江波涛把声音又调小了一点点,转身看着周泽楷。

“还气着呐?”江波涛问道,“气我对你的真心鉴不了了?”

“……”周泽楷想了想,说道,“气蜂蜜垃圾。”

“可能是我们没存放好,你是不是有动过他?”江波涛又问道。

竟然不是先检讨检讨自己。周泽楷又想了想:“没有呀?”

“那可能是最近春天到了,下雨,比较潮。”江波涛下了定论,又腻歪腻歪凑过来,“感情这事不能和蜂蜜相提并论。”

“没生气。”周泽楷道,耸耸肩,把江波涛的支在上面的下巴赶走,“痒。”接着又无意识地调大了音量。

“都跟你说了,声音太大……”

“……”

两个人沉默地看了一会电视,江波涛在旁边一直坐了一会又把脚收上来,然后放下去,然后收上来,很不安的样子。

过了半晌,他纠结地出声了:“我还是身体力行一下吧,不然总觉得不舒服。”

“……真拿你没办法。”周泽楷欣然接受了这个建议。

————————Fin————————

然后关于周泽楷做教练这件事情,昨天在群里聊天的时候稍稍脑补了一下。

大概就是楷楷觉得实践出真知,所以每天的训练就是一次一次jjc指导赛,每场打完就让小神枪拿着笔记去复盘,等到小神枪认认真真记录好关键点递到他面前,周泽楷就点点头,然后开始下一场jjc,小神枪多少都觉得这样天天被虐有点无语,就去找江波涛求安慰。

小神枪:前辈!


江波涛:噗————

【↑看着乐乐就好反正我也不会写的】

【那些品牌随便取的】

评论 ( 1 )
热度 ( 1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