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波涛你到底爱不爱我!!!

 @江周深夜六十分 关键词:倦怠期

——————————正文——————————

周泽楷觉得江波涛最近可能是进入倦怠期了。

不过已经在一起六七年了,都是奔三的人了,这倦怠期未免来得太晚了一些。他这么想着,放下耳机,走出了房间,想在餐桌那个水壶装一杯水。

一打开门就看到江波涛以一种特别不雅的姿势窝在沙发上,左手拿着一包薯片,右手抓着遥控器,嘴巴里还叼着吸吸乐的吸嘴;看到他出来,瞥了一眼,就把目光重新黏在了电视机上。周泽楷从备餐台那一串玻璃杯中拿了一个,水慢慢将被子装满,江波涛的样子因为水的折射显得特别奇怪,周泽楷放下水壶,喝了口水,走到江波涛身边坐下。

电视上是最近很火的节目,周泽楷记得江波涛以前是不喜欢看这个的;一些当红的明星在演播间里各种嗨,然而他却要在这里听着恋人欢乐地嚼薯片。

想到这里,周泽楷的怨气不由得又提升了一个档次。

不止这一次了……周泽楷愤愤然叼住江波涛递过来的薯片,开始细细在脑中批评江波涛。

退役之后,江波涛就几乎全天宅在家里了;周泽楷那段时间还有一两个访谈和广告,时而会出去活动,也因为工作需要保持身材,所以当他某次吃完节目组清淡的盒饭回到家,准备接受恋人的安慰和拥抱,结果看到已经关了的客厅吊灯的时候,他忍不住开始胡乱猜测了。

是出去玩到现在没有回来,还是早就……

所有的担心在打开卧室门的时候全变成了怒气。

江波涛早就睡着了,谁还管他这个大忙人。

只不过这是第一次,这么记着也没趣,周泽楷给自己做了十分钟的心理建设,说服自己只是江波涛太累了,所以先睡觉了,然后心安理得地走进了洗手间。

第二天早晨被闹钟叫醒的时候,周泽楷揉了揉头发,看了看身边还在呼呼大睡的江波涛,和手机上已经开始催命的兼职赚小费助理方明华,心里就像埋了一个疙瘩一样,很不舒服。

这就导致他上车的时候,周围的气压都低了不少。

方明华当然很快注意到了他的异样,回忆了一下前几年周泽楷每次出现这种表情的情况,问道:“小江又怎么你了?”

周泽楷正好一肚子苦水没地方倒,这下给了他一个树洞自然要好好倾诉一番,可是话到了嘴边又有些难以启齿;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了五分多钟,最终周泽楷别过头说了句“没事”。

所幸周泽楷在节目就要开始录制的时候从昏沉的起床气中清醒过来,这才没造成什么不太好的影响;主持人也不知道这个大帅哥怎么忽然就对他友善了不少,直接开始了采访。

后来录制结束他回到家的时候,正午的阳光跟着他一起走进了玄关,迎接他的是满桌的菜,江波涛拿着一些调料对着电磁炉上的锅皱着眉头,见到他回来,笑了笑,说道:“今天中午吃火锅呀。”

周泽楷满足地吸了口气,点点头,就把一早上的不开心全部抛到脑后了。

周泽楷又吸了一口江波涛刚刚叼在嘴里的吸吸乐。

还有一次,发生在不久之前。他揉了揉眼睛,眼前变得模糊了许多。

江波涛看电视的习惯是前阵子刚有的,在这之前每天晚上公寓里都安静到能听清耳机里漏出的荣耀的声效,周泽楷很喜欢那样的环境,江波涛有时候会用魔剑士和他一起竞技场,有时候也喜欢玩玩神枪手,这两个职业他最为熟悉,用起来都没有生疏的感觉,神枪手的风格跟周泽楷极像,不过没有玩得他熟练罢了。

这种生活模式维持了两年左右,两年后的一天周泽楷接到一个通知,大概意思就是联盟邀请各个战队的退役队长做一个短期的拍摄,回到自己原来的战队生活几天,邀请语情之深爱之切,让人看了就不想拒绝,晚上睡前,他同江波涛讨论了一下,后者摸着下巴思索了许久,说道:“那就去吧。”

“你不会无聊吗?”周泽楷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我说晚上。”

“所以你要想我呀,你想我,我也想你就不无聊了。”江波涛很正经地回答他,“那临行你要不要先给我一点补偿?”江波涛侧身卧着,居高临下看着他。

十几分钟后,迷迷糊糊发现躺床上的性质改变了的周泽楷喘着粗气,强忍住了把江波涛踹下床的想法。

回到战队第一天的时候,周泽楷花了一个下午走遍了俱乐部的每一个角落,趁机伤春悲秋了一番,然后把一些还留有他的生活痕迹的地方拍照发给了江波涛。

【周泽楷:[图片]

周泽楷:小企鹅。】

他把手机放回裤袋,过了一会,感到一阵震动。

【江波涛:你在墙上刻的还没被涂掉呀。

周泽楷:很难发现的。】

这倒是真的,周泽楷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脖子,有点不能理解当年自己做这件事时的脑回路,他搬开了三张电脑桌才找到那块有一些刻痕的墙面,年代有些久远,刻痕都不清楚了,还被哪个小兔崽子印上了一个鞋印,周泽楷心疼地戳了戳,然后拍了张照片。

【江波涛:[图片]

江波涛:我在你妈妈这。】

配图是一个周泽楷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茶几,上面放了他妈妈最拿手的椰奶冻,周泽楷小时候特喜欢吃这个东西,第一次请江波涛到家吃饭的时候就露了一手周妈妈亲传的椰奶冻,只不过最正宗的还属本人的手艺,能拿这东西来待人,说明是用上了很高的待遇。

周泽楷蛮开心的,然后顺手点开了微信,想看看二老的反应。

结果猝不及防被江波涛分享的家庭婆媳关系的电视剧剧吓了一跳,他愣了一秒,才反应过来这是他母亲最近在追的剧,据说里面的儿媳妇和婆婆最后联手干死了小三。

他截了图,发给了江波涛。

【周泽楷:[屏幕截图.jpg]

周泽楷:?】

【江波涛:妈在看,我陪着她看。】

于是从那天起,周泽楷收到了实时的剧情进展;等他欢欢喜喜回到家里的时候,剧里那个养了小三的渣男正跪在他母亲身前,声泪俱下,大喊道:“我错了!”

声音之大,让周泽楷虎躯一震,手机就这么从手中滑落掉到了地板上,“啪”的一声,和剧里面那个巴掌倒是相得映彰。

周泽楷觉得自己不太好。

龟裂的屏幕让他心疼了好久,不过最受不了,是江波涛从那时起追了好久的剧。

每天晚上周泽楷在书房打荣耀的时候,总是会听到电视的声响透过隔音不好的门传入他的耳朵,江波涛又喜欢把音量开得很大,周泽楷好几次忍不住摔了鼠标跑出去,恶狠狠地盯着他,就听到电视机里传出来一声尖细的女声——

“你根本就不爱我!!!”

“……”

周泽楷深深吸了一口气,回到书房摔上了门。

综艺接近尾声了,江波涛伸了个懒腰,刚准备接着换台,却被周泽楷制止了。

“我要和你谈谈。”周泽楷面容严肃,紧张的气氛让江波涛不自觉地坐直了身子 。

半小时之后,周泽楷皱着眉看着面前面容抽搐的江波涛。

“这有什么好纠结的。”江波涛用手揉了揉憋笑憋得有点僵掉的脸,抖了抖身上的食物碎屑,把那几粒爆米花捡进垃圾桶,“没有觉得你不好呀。”

“不怎么理我……”

“我看你打游戏打得挺欢,再说了,这个综艺看完了才开心,本来想叫你一起的,但是好像你更喜欢游戏一点。”

“……”

“所以小周。”江波涛管理了一下面部表情,说道:“我们还是要多交流。”

“你现在还有工作,我又经常没跟着。”

“一不小心就会有什么误会,破坏了感情就不好啦。”

“那么我们现在交流一下吧?”江波涛蹭了蹭他的肩,问道,“很晚了,要不要去睡觉了?”

十几分钟后,发现睡觉的意义再次出现了什么偏差的周泽楷喘着粗气,硬是遏制住了对着江波涛的屁股来一脚的洪荒之力。

————————————Fin❤——————————————

天气好热呀……

评论 ( 12 )
热度 ( 20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