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周】留雨

 @江周深夜六十分 关键词:故作镇定

———————————正文———————————

周泽楷今天晚上打开江波涛的宿舍门的时候,里边发出了一声巨大的声响。江波涛坐在电脑桌前,看着笔记本里的视频,跟之前很多个晚上一样,里边或许个人或许团队,战斗的视频都是他们业余消遣的家常便饭。

只不过那声巨响太过于可疑,周泽楷四下环顾,看着江波涛镇定地坐着,对于他的到来表现得有些惊讶,“这么晚了,小周有什么事吗?”

轮回的宿舍都是可以上锁的,不过队员彼此熟悉,也就懒得多此一举了,照理说江波涛早就习惯了周泽楷的突然到访,今天却有些不自然;周泽楷上下打量了他许久,也没发现什么猫腻,只得耸耸肩,说起了正事,把手机屏幕放到江波涛眼前。

[From方明华:休息室小龙虾,顺便跟江波涛说一声。]

江波涛拿过书桌上的手机,早就因为没电关了机。

“走起?”他扭头对周泽楷说道,对方没有反对,向后退了退让他站起来,并肩往屋外走去。

天气还没彻底凉下来,寒潮过去温度又回升了一点,几个年轻小伙子窝在一小间休息室吃得提泪横流,自然热得不行;所以当江波涛正扭头与周泽楷聊着天,打开门的时候,他看到周泽楷的动作很明显地愣了一下。

“?”他转过去,也被吓了一跳,孙翔杜明吕泊远方明华四个人光着膀子,泪光盈盈满脸通红地蹲在一锅小龙虾前,直勾勾地看着他们俩。

“小江小周快来吃啊。”嘴巴都红肿了的方明华首先反应过来,吸了吸沾满红油的手指,朝他们招了招手。

江波涛坐到了杜明用脚给他勾过来的小马扎上,周泽楷坐到了沙发中间。

“你们这是吃了多少啊……”江波涛看了看已经推成山的龙虾壳,以及那两个空了的大可乐瓶,特自然地拿起一只小龙虾,迅速剥了起来。

轮回的队员其实很少这样子聚在一起吃夜宵,大多数时间结束了训练便就独自行动;酒足饭饱,所有人都待在弥漫着小龙虾味道的休息室里摸着肚子休息。江波涛没找到个好位置,就看着周泽楷一个人以葛优瘫的姿势霸占了半个沙发,另外一半上面坐着吴启和杜明;方明华和他一起坐马扎,孙翔干脆连形象都不要了直接躺地上。

方明华不习惯吃辣,这都过去一刻钟了,还在不停地喝水,一脸的欲言又止,周泽楷发现了他的异样,用眼神表示了询问。

方明华好容易缓过了那股子辣,咽了咽口水清了清嗓子:“今晚回去都别太晚睡啊,明天早上都要早起的啊。”

“?”又是什么新的活动,周泽楷一脸不解,江波涛见状,一拍脑袋,“哎呀我忘记跟你讲了,明天咱们一起去爬山。”

已经是初秋时节,到处都是一片落叶秋风扫地的景象,周泽楷真不知道这有什么好看的。明天是周日,本应该在俱乐部懒散上整整一天,吃点零食,看点视频,随意地与队友们侃大山,和副队长增进增进默契和感情,当然于情后者更为重要几分,吃饭的时候随意地说几句话,最后在夜幕笼罩下隐藏起一些不敢言述的小秘密,等待新一周的训练和比赛。

他正在自己的房间里,对着两件衣服发愁。

“一起去吧。”十分钟前,在龙虾味满满的氛围下,江波涛诚挚地邀请了他。周泽楷自然没有拒绝的道理,随意地点点头应下了。

于是他对着两件衣服焦虑了快要十分钟;良久之后,他决定问问江波涛的意见,周泽楷的衣服审美一直是众人所诟病的一个特点,虽然平日里经常都是赞助商提供的套装,但偶尔一次出行总能看出他在这方面的造诣真的不敢恭维。

伴随一声巨响,周泽楷用手肘压开了江波涛的房门。

所以他到底在藏什么?周泽楷又往里边望了望,跟之前一样,什么都没有看见,索性放弃了寻找,吧两件衣服举到自己身前。

江波涛仔仔细细端详了几分钟,选择了右边那件卡其色的套头衫。

等到房门彻底关上,他才松了一大口气,整个人瘫在了椅子上,放键盘的小抽屉里卡着一个小小的盒子,方方正正的造型,却从包装上看出主人的用心。包装纸是轮回的特别定制版,缎带选用的较为低调的灰色,江波涛小心翼翼把他拿出来,放在桌上,盯着盒子出神。

东西他很早就准备好了,却一直没机会送出去。

送给周泽楷。

已经是第十一赛季,失败和胜利的滋味他都尝过了,也深深地将那感受烙印在了记忆中,但有一种情绪让他沉迷着,食髓知味,从不能轻易满足,希望得到更多,让他们之间的关系更近一点。

他,和周泽楷。

窗外下起细雨了,秋雨连绵,有时一下就能下好几天,乌云片片压在天空,把原本赏心悦目的蓝色遮得彻底,尚是夜晚,他看不到云朵与天空之间明显的轮廓,只是从窗户上那些冰冷的雨滴中分辨出下雨了这一事实。

但愿明天是个晴天……江波涛拉上了窗帘,关上了灯。



可惜老天偏要逆了人愿,第二天早晨,周泽楷被窗外的雨声吵醒,天尚是昏暗着,但雨声,雨点,轰隆雷鸣,都不是假的。

大雨倾盆,自然是不能出门的;倒是跟他之前计划的一般,又要在俱乐部待上一个懒散的,伴随着别样的音乐的周日。



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觉得江波涛今天有那么些焦躁:吃饭的时候勺子都不安分,到处捣弄盘子里的食物,叫他也显得心不在焉,像是魂被勾走了似的。走路都不想往常那样自如了,带着些失败者的沮丧。

天知道他这次表白做了多大的心理建设……江波涛路过窗户,朝外边瞧了一眼,雨还是没停,甚至有了愈演愈烈的架势。他叹了口气,只得故作镇定地朝前走去。

只怕这勇气,以后都没有了。

等到过了午后,雨慢慢变小了,淅淅沥沥,苟延残喘。

江波涛窝在自己的宿舍里休息,那个盒子在他的手里反复把玩,他的眼神直勾勾的,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门忽然被打开了,江波涛吓得一个激灵,从床上坐起来,盒子也被他丢到了一边。

周泽楷穿着昨天他选的那件衣服,配着一条牛仔裤,拿着伞站在门口,看那架势,似乎是要趁着雨势小出去走走。

“还是有雨啊……”关键时候,江波涛反而犹豫了起来。

周泽楷走进来,越过他,替他把窗户打开,清爽的气味飘进他的鼻尖,心情也变得好了许多。

鬼使神差地,江波涛在周泽楷走出门的时候,带着那个小盒子跟了上去。

秋雨虽然让人有些不耐烦,但当不同于夏日的轻柔的雨丝落在脸上的时候,还是感受到一阵柔软的情意,他把伞撑开,遮在两个人的头顶上,雨丝被挡在伞的外面了,连同那些嘈杂的声音。

气氛十分微妙,小盒子在江波涛的上衣口袋里,被他抓着,全是手汗。

莫名的,江波涛觉得,要是再不说,就真的没有这个机会了。

他轻轻地,把小盒子塞进了周泽楷的手里,然后握住了他的手。

周泽楷没有反抗,看他的眼神中带了几分惊讶。

江波涛也看着他,嘴巴张张合合,终是一句话都没有说出来,握着周泽楷的手的那只手抓得紧紧的,也不松开。

两人对视良久,周泽楷忽然笑出声来。

“好呀。”他这么说道,把盒子放进了口袋里,回扣住江波涛的手,十指相扣的姿势,还调皮地摩挲了摩挲他的手背,如果这时候江波涛掂掂脚,就能看见他微红的耳根。

不过是故作镇定罢了。

看起来的胸有成竹,看起来的欣然接受,只不过是故作镇定罢了。

其实心中的那片喜悦,已经要溢出来了。

秋雨连绵,俱乐部门口人来人往,一切都成了背景的那一小点,他看着面朝自己的那个人,也许认真打扮,也许局促匆忙,但他就是能与那一滴雨,那一片阴翳所区别,成为这一刻的主角。

雨也该停下了。

————————————Fin——————————————

各位有什么好听的爵士乐推荐嘛……

评论 ( 5 )
热度 ( 6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