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周】奇怪的乐团12

我又回来啦!

前文戳Tag:奇怪乐团Ww

——————正文——————

周泽楷感觉他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那是他来到乐团面试前,坐在飞机上的场景。为了一个便宜的票价,他选择了晚上十点多的飞机,周遭的人都在打盹,他看着窗外的景色沉默不语。

他坐的是一个靠窗的位置,身旁的老奶奶早就披着飞机发送的被子睡着了,只有他望着窗外,孤独而又寂寞,周围没有什么谈论的声音,飞机开始加速前进,隆隆的响声刺激得耳膜生疼,任何通讯工具都不被允许开启,周围的一切都被隔绝了,只剩下他一个人,这一刻是这样,许多年也都是这样。

周泽楷其实挺喜欢飞机起飞的那一刹那的,身体因为失重传来不适的反应,地面带来的安全感也消失殆尽。窗外的房屋和路灯逐渐变小,最后连成一条条一片片多彩的光幕,花纹奇怪,但却彰显着一座城,一个省的热闹。那是他生活了许多年的,无比熟悉的土地,绚烂而繁华,车辆川流不息;他看着这些东西都被甩在身后,慢慢跑出他的视野。

飞机进入了平流层,安稳得令人放心,白噪音般的飞机运作的声音也成了催人入睡的良剂,喝完乘务员递来的橙汁,周泽楷昏昏沉沉地进入了睡眠。

死亡的大网很快就降临在了他身上。

周泽楷看着自己睡去,看着飞机出现颠簸,看着机上的人们乱成一片,看着整个世界在白光中消失。

他猛地睁眼,发现窗外已经大亮。

站在卫生间的镜子前,周泽楷看着水龙头流出的水哗哗地浪费流进下面的管道,忽然鬼使神差地摁紧了放水的塞子,整个池子不一会就充满了,甚至还有一些溢了出来,周泽楷迅速回神,关掉了水龙头,把手伸进水里,感受着一星半点的压迫感,有一下没一下地滑动着。

他看着镜中的自己,面色惨白,脖子的位置还有一片淡淡的红色,吻痕明目张胆地盘踞于衣服没有遮到的锁骨;还湿着的手抚上后颈,原来坑坑洼洼的一块肉消失不见了,指腹只传来两个突起一般的感觉。他从口袋掏出手机,往后拍了一张。

两个血痂样的小点覆在他的脖颈,使劲搓了搓也没能弄掉。

那是江波涛留下的,身后还在隐隐作痛,两条腿酸痛得不行,全身上下跟要散架了一样。

周泽楷忽然就把手机摔到了地上,把脸埋进了水里,一点一点吐着泡泡,等到实在不能憋了才把头抬起来,抹了把脸,又浸了水去;来回不停地往复,冰凉凉的水拍着他的脸,亲吻着他的眼睛,鼻子,嘴唇,所有的水都在想要钻进他的鼻子,想要夺取那些空气,然后在这些东西彻底消失得一干二净的时候,讥笑地掐住他的喉咙,关上生存的门,打通死亡的路。

“咳咳!”一个不留神呛了水,周泽楷直起了身子,把水全放了,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身上的衬衫被水打湿,刘海也滴答滴答掉着晶莹的水滴。

进入水那一瞬间的感觉真的很可怕,周遭变成了黑漆漆的时间,与脸部无距离接触的是没有感情的冰水,有些低的温度让他咽了一口唾沫,然后被一不小心吞入的空气弄得喉咙撕裂般的疼痛,五感有一半是被封闭或者干扰的,水龙头滴水的声音却还在他耳边响着。

“滴答滴答……”

真是糟糕透了。他擦干了脸,顺便拿浴巾蹭了蹭湿掉的衬衫,走出了卫生间。

路过琴房,自己的小提琴被放在琴盒里,安安稳稳地躺着。周泽楷走了过去,把它拿了出来。他细细端详着这个用了好多年的提琴,右手骤然发力,力道像是要捏碎琴颈,提琴跟着手轻微地颤抖了起来,似乎有些不堪重负。

但是没过多久,周泽楷就把力气全散了,他自暴自弃一般抱着琴陷在座椅上,然后机械地拿起琴弓,端正了坐姿,拉起了琴。

窗外的暴雨还在侵蚀着大地,洗刷着罪恶,也顺便冲走了光明。

D大调波兰舞曲。周泽楷的脑子里忽然闪过这首曲子,紧接着拿着弓子的手开始抽动起来。

这本是一曲钢琴与小提琴合奏的曲子,此刻只有周泽楷一人进行演奏,声音饱满但依旧显得有些单调,他没有过多注意乐曲情感上的处理,而是不知疲倦地把说不清哪来的力气全部使上;像是要把弓毛一根根拉断,琴弦一根根崩断,一遍拉完就第二遍,第三遍……速度越来越快,右手已经传来疲累的警告,左手手指也出现了轻微的颤抖。

“咣——”一声钢琴声从窗外传来,他这才发现落地窗大开着,右手手指因为分神在弓上的位置出现了轻微的偏差,就是这一点点的偏差,让他在下一次抽动手的时候,没有拿稳弓子,直接从右手脱落,掉在了地上。

周泽楷愣住了,地板上的弓子因为被毛毯垫着没有半分损坏;奇怪的是,他并不想去捡。

周泽楷抬起了脚。

“咚——”钢琴声又响了,这一次,是连串的乐曲;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反射性的明白这就是刚才的那首曲子。

他收回了脚,心疼地拿起弓子细细查看。

他的别墅附近唯一一位会钢琴的,就是江波涛。在发现这个事实之后,周泽楷忽然感到一阵恐惧。

像是被按在水中,不能呼吸,不能看清的恐惧。

左手已经沾到了弓毛上的松香,再去练琴也是难受,他放好了琴,又准备去卫生间洗手。

周泽楷在家没有穿拖鞋的习惯,所以,在接触到洗手池前的一滩水的时候,他才想起来自己的衣服是湿的。

回到卧室顺便换了套衣服,把脏衣服扔进了洗衣机,周泽楷回到了琴房。

钢琴声还在想着,周泽楷看着桌上的小提琴,忽然使劲地捶向桌子,桌子发出一声闷响,小提琴轻轻震了震,发出一点细微的共鸣,最终归于平静。

周泽楷的眼睛死死盯着窗外的那栋教堂。

评论 ( 1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