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周】奇怪的乐团8

全文戳Tag.



“不好好练琴你将来能干什么!”

“练琴!”

“嘀嗒嘀嗒……”节拍器上的摆针在不停摆动,仿佛要将灵魂吸进去。一只苍白的手轻轻扶住摆针放慢他的速度,另一只手慢慢附上身前少年的后颈,与他的背相贴,犹如去不掉的蛀虫附在身上。

“想死吗?”耳边是诱惑的声音,低低地敲打着鼓点,右手被塞进一把刀,冰冷的指尖由上而下,伸进单薄的衬衣,引起少年阵阵战栗,节拍器恢复了之前的节奏,用令人昏昏欲睡的低语教导人服下慢性的毒药。

“那么,去死吧。”眼神空洞地将刀子附上手臂,轻轻一划,鲜血便流了出来,慢慢滴在地上,“嘀嗒嘀嗒……”流血的手臂被缓缓抬起,血液全流到男人嘴里,喉结滚动,一点红色顺着脖子掉了下来,触目惊醒,因为那病态的白多了一点性感。

昏迷之前,是满眼的红色。

“这样,你就跑不掉了。”

“要记住我哦。”

“嘀嗒嘀嗒……”

“嘀嗒嘀嗒……”

“木木,我们回来了哦……给你带了甜点,木木?木木你在哪?”耳边还有模模糊糊的声音,好吵……

“木……周泽楷!”门好像被打开,身体被人抱住了,好难受……呼吸不了了……快点放开我啊……不过……这样死去……

就好了。

死亡的琴弦拉响穿彻耳尖,绝美的让人靠近,泛着寒光的金属丝线是娃娃的操纵杆,穿过血肉,提起手臂,揪起嘴角……

向你微笑。

“滴答滴答……”消毒水的味道?

睁开眼就看到一袋红色的液体悬挂在顶上,身体动弹不得,连呼吸眨眼都是那么吃力……

“醒了?”什么声音?

“怎么可能?!继续输血,给他消毒缝针。”我不要那个痕迹……不要……拿开你们的手……我不要手腕上那个痕迹……

“好了。”

“木木,妈妈没有看好你……”

“出院了,就去吃一顿吧,你最爱的甜点。”

甜……是什么滋味?

“好甜。”有人说过这话?是嘴中这种感觉吗?“木木你的眼睛怎么了?”那个女人好像很熟悉……怎么把手伸过来了?“是不是昨晚没睡好?”

“咣!”快离开!那股甜味!到没人的地方去!“呕……”那不是我最喜欢的东西吗?为什么……味同嚼蜡?

……

“木木啊……今天,我们去见一个叔叔。”

“滴嗒嘀嗒……”这个声音是钟摆?

“看着他,你现在即将进入睡眠……”这个声音好舒服……“慢慢放松,感觉身体和一切融为一体,感受他。”看在他声音好听的份上,就听他的吧。

“我数三下,就进入睡眠。”

“一。”

“二。”

“三。”

“你是一个正常人,琴拉得很好,非常喜欢它,手上的伤痕是不小心划的,书房……是你最喜欢的地方。明白了吗?”

“我是一个正常人,琴拉得很好,非常喜欢它,手上的伤痕是不小心划的,书房……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记住他,然后好好休息吧,听着钟摆的声音,你很安心。”

“滴嗒嘀嗒……”

我是一个正常人,琴拉得很好,非常喜欢它,手上的伤痕是不小心划的,书房……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什么事情都没发生……

“滴嗒嘀嗒……”

6:00

周泽楷猛地睁开眼,用手摸摸自己的后颈,看着从窗边透进的一点夜色。

太阳升起前的浓雾还笼罩着这片土地。

恰似囚笼。

翻了个身,周泽楷盯着顶上的天花板发呆,太阳还未升起,一切都是黑漆漆的,睁大眼睛想分清墙壁上的不明意义的花纹,却是因为黑暗什么也看不清。

懒懒地伸了个懒腰,周泽楷顺手把床头灯打开,愣愣地坐在床上。

昏黄的光晕照亮了房间的每个角落,温暖的光芒抚慰着匆忙的夜色。

周围静得可怕,周泽楷拿过床头的遥控器,打开房内的音响,大提琴柔和的声音想了起来,像几天前的那场暴雨过后那般,让人慢慢安定下来;太阳正在慢慢升起,点点微光钻进寝室,轻声细语在周泽楷耳边诉说。

教堂上的阴影慢慢散去,只为那黑暗中的怯懦者留下微不足道的立足之地。十字架上泛滥着圣光驱赶土地上的邪恶,周泽楷拉开了窗帘,看着远方的太阳露出的一角,有些怔愣;太早醒来让大脑发胀,头疼的不行,闭上眼也只是满心疲惫。耳边大提琴的声音舒缓着神经,周泽楷揉了揉太阳穴,做了个简单的洗漱,就来到了琴房。

拿着那把泛着黑光的小提琴,他的心情还是没有完全平复。

“滴嗒嘀嗒……”窗外是昨夜雨水掉落在阳台扶手发出的声响,有规律地往复,在无人的早晨格外令人在意,就着这样的节奏,周泽楷随意地拉动琴弦,最简单的音阶,一遍又一遍,慢慢感受,慢慢体会,看着远方草地上一片不知名的野花,把绿油油的草地染上淡淡的颜色,好不起眼,却又不可割舍,夏日的晨风还是舒爽,通过门窗,轻轻与伫立着的男人打着招呼,巡逻的士兵般扫览家中每一个角落,然后满意的离去。原来紧锁的眉头慢慢舒展开,周泽楷眯起了眼,任由这舒缓的夏风安慰早起的不适,手中动作不停,音符搭起的楼梯从琴房旋转飞出,通向远方,通向天上。

不自觉的,周泽楷感觉不舒服的感觉变淡了。

【音乐真是一剂良药。】他这么想到。

我是一个正常人,琴拉得很好,非常喜欢它,手上的伤痕是不小心划的,书房……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咔。”声音戛然而止。

周泽楷的手有些颤抖。


————————————————————————

今天份的文~

打个广告:最近在准备江周24h,有想法的baby们快快发来你们的脑洞吧!


评论 ( 3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