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周/向哨】人性本妒 中

“周泽楷先生。”江波涛在空旷的草原上前进了几步,转过头来道,“从今往后,我愿意将我的后背交付与你,在塔的见证下结为一体,保护你,尊重你,正如爱自己一样爱你;不论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于你,直到离开世界。”

哨兵惊人的记忆里在这时起了作用,这是他听过很多遍的,哨兵和向导绑定关系时的誓词。

他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我愿意。”周泽楷走到他的跟前,“我爱你。”

江波涛笑了笑:“那么,哨兵和向导可以亲吻了。”

夕阳砸向山头,发出最后的灿烂的光芒。


江波涛是一个未经过塔登记A级向导。

向导资源稀缺,一旦有新的向导觉醒,塔会立即派人追踪向导素以保护和带回向导进行培养。

所以当周泽楷第一次见到江波涛,得知他并未接受过塔的具有强烈针对性的教导的时候,是很惊讶的。

周泽楷靠在江波涛的身上,看着远方那一轮血红的夕阳。

草原上奔跑的鹿群在眼前奔跑着远去,晚风有些凛冽,微风拂过耳畔的细微声响因为天生更加灵敏的五官而被放大数十倍。放眼望去,残阳吊在枯树枝头,和两年前的那个傍晚,奇异地重合在了一起。

因为线人的叛变,原本就有着生民危险的任务硬生生被拔高了一个难度等级,周泽楷怀里塞着一个小小的U盘,那是西区高层的情报资料,近几年来西区发展迅速,已经很快就和中心区有了分庭抗礼之势,几次挑衅令中心区领导危机感大增,不得不派出相对稳定的黑暗哨兵执行情报窃取任务。

西区边防向导在他身后带领着一群士兵追捕,子弹射在脚边的草地上,灼热的温度令略有枯黄之色的草冒起一丝细烟;不过周泽楷无暇顾及这些,他奔跑着,打散了细烟,通过灵敏的五感判断子弹的方向,并迅速做出反应。

但有些杯水车薪,边防向导放出的向导素干扰了他的判断,一不留神,一颗子弹擦过脸颊,周泽楷皱了皱眉;伤口应该不深,他感觉有一些温热的液体顺着下颌线划落。

有些瘙痒。他不自觉抬了抬头,看见不远处一辆停着的越野,越野的驾驶座上,夕阳映出一个黑色的人影。

大脑已经迅速归纳出一条逃跑路线,周泽楷就地翻滚两圈,躲过飞来的子弹,三步并做两步冲至越野车前,一拉车门坐了进去。左手大拇指和食指捏着司机的下巴,其余手指抵在他的颈动脉上:“开车。”

司机倒是什么都没问,一踩油门,越野发出一声轰鸣,窜了出去。与此同时,一股清凉的薄荷味的向导素温柔地包裹住了周泽楷。他一愣猛地朝司机看去:“向导?”

“准确来说,是没登记的。”那人叹了口气,递给周泽楷一条毛巾,“我只是路过,没想到会碰见哨兵执行任务……那条毛巾,你擦擦脸吧。”

周泽楷不用照镜子也知道自己的脸上肯定有不少脏东西,刚才躲藏的不注意,子弹擦过的伤口带来的疼痛已经被这个向导降低很多了,只剩下隐隐的痛感。

他接过毛巾,用右手攥着抹了把脸。

毛巾也是薄荷香味的,闻着很舒服。周泽楷拿着毛巾,上上下下打量了司机几个来回,眸中略带犹豫——他的手指还抵在司机的下巴和脖颈上,正思考着要不要撤走;直至他的指腹在人家脸上轻轻蹭了蹭,司机终于出声了。

他叹了口气,道:“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也不会说出去。”他从裤兜里掏出一张名片:“江波涛,电话地址绝对可信,这样行了?”

周泽楷看了看那个地址,中心区的一个偏僻的小区,他打开电子屏,用权限查了查地址,接着松开了左手。

江波涛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哨兵出门作战不带向导,你胆子真大。”

周泽楷皱了皱眉:“我不需要。”

“我知道我知道。”江波涛头也不抬地道:“一个强者却需要一个除了精神强大近战能力极低的人一定很憋屈。”

周泽楷张了张嘴,但刚想要说些什么,又闭上了嘴。

江波涛看起来很满意,笑道:“去哪?”

“中心区。”周泽楷瞥了眼放在内袋的U盘,“塔。”

江波涛似乎愣了愣,道:“好。”

草原的景色随着夕阳的沉落被抛在脑后;越野车跋涉了半天,穿过关卡进入中心区,在一家酒吧前停下。还没等周泽楷反应过来,他的手里就被塞了一包烟。

江波涛凑近他,在他耳边轻声道:“晚点儿回去,我救了你一命,你可不要把我供给塔啊。”

“啪嗒”一声,安全带被解开了。

周泽楷捏着江波涛给的烟,站在酒吧门口沉默了片刻,当第五个找他搭讪的人被他冰冷的目光吓退,周泽楷终于回过神似的往不远处的居民楼走去。

居民楼的天台上,举目望去,霓虹灯与车流与大厦的灯光交织成一幅光怪陆离的夜景;看久了眼睛有些疲惫,稍微一动,别处的繁华像复制的一般,一成不变。

空中有许多常人听不到的细小嗡鸣,微小的机械探头在空中盘旋着。周泽楷看着一个在他面前停留甚久的探头半晌,簌地伸手捏住了那个探头。

这种机器人的速度对于普通哨兵已经很快了。可对于正在服役、训练有素的黑暗哨兵来说,还差上那么一点。

周泽楷凝视着那个小机器人,只到同一群飞鸟在他眼前的天空掠过第三次,周泽楷终于深吸口气,沉声道:“过分了。”

他轻轻一捏,小机器人发出一阵青烟,停止了工作。

另一只手攥着的烟被他叼出一根,用打火机点燃,随意吸了一口。

啊。周泽楷有一瞬间的不自然,他仰着头,吐了个不是很标准的烟圈。

这烟……又是薄荷味的。他摸了摸自己的脸颊,那儿的伤口已经结痂了,留下一点点凹凸不平的触感。

评论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