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周24h】暗恋你的时候世界都是黑的 3

3.

江波涛的床头柜放着一幅相框,里边有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两个男孩子还不及冲浪板高,穿着卡通的泳裤,在大海前笑得灿烂。

说起来也有十年了,相片上的岁月宛若被真空保存,这么多年了,依旧鲜艳明亮。

十年前的江家父母还没有现在这么忙,有时间就带着江波涛和他出去玩,周泽楷的妈妈有时候也会跟着,就是周爸爸这个妥妥的大忙人,十年前忙,现在也忙。

那个时候好不容易找出一段时间大家都有空了,就约着一起出了国,在夏威夷玩了几天。

两个小男孩精力太旺盛,爸爸们宁可陪着两位女士逛街也不想跟他们在沙滩上疯跑,于是用了最男人的方式决出胜负——锤子剪刀布。周爸爸惜败,争取之下,两位女士还是命令自己的丈夫都跟着俩小屁孩。

所以还是由女人们决定了两位父亲的去向,江爸爸搬了俩小马扎,和周爸爸百无聊赖坐在沙滩上盯着两个小男孩满沙滩浪。

江爸爸在无聊了半个小时之后,终于忍不住冲出去,大喊:“小屁孩们!!!”

两个孩子同时停下手中的活儿,抬头去看这位父亲。

江爸爸举了举手中的相机:“拍照不?”

江波涛的眼睛一下子亮了,一把抓住还没来得及跑的周泽楷的手腕,在相机面前摆了一个大大咧咧的笑容。

笑容被定格在相机上,定格在他的床头。

江波涛看着相框,突然就想到一件事。

说起来……周妈妈和周爸爸,似乎也没有总是在一起出现。

周家母子俩的聊天没有持续多久,就在江波涛不停地瞥着衣柜,觉得这位坚强的老兄要坚持不住的时候,终于结束了。江波涛走出来的时候看着周泽楷的眼神几乎带着感激,可是周泽楷只是淡漠地扫了他一眼,什么都没说。

江波涛的笑容一滞。

发生什么了?

他们出门吃饭的时候听见两声巨响,分别从周泽楷和江波涛的房里发出来,二位母亲正准备进去一探究竟,被共同的儿子江波涛用甜言蜜语给哄走了。

江波涛锁门的时候,和周泽楷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

衣柜终于撑不住了,他们终于逃过一劫了。

江波涛听到叹气声,笑着扭头去看周泽楷,却发现对方的脸色不太好。

“怎么了?”他问道,戳了戳周泽楷的眉头,“你估计都没发现你皱眉头了吧。”

周泽楷懵懵地摸了摸,接着又叹了口气:“没事。”

“真的没事?”江波涛表示怀疑。

周泽楷看了看他,欲言又止一阵,道:“回来再说。”

两位妈妈已经在楼底下催了,他们也不好再磨蹭,锁好屋门就飞奔下了楼。

周泽楷肯定是知道了什么,餐桌上的气氛有些奇怪;周泽楷脸上藏不住事,周妈妈脸色又没什么不对,江波涛一会看着一会看那,徐佩林还一副什么都知道的深沉样子,让他这个不知情者不知道做什么好。

接着他就看见周泽楷站起,给所有人舀了汤,打了饭,最后握着饭勺在那发呆。

“小周。”许榕忍不住了,道,“你自己吃,我们要吃什么自己打。”

周泽楷看了看她,把饭勺放下:“哦。”

他现在无比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在饭前和许榕谈心,太影响食欲了,虽然这事儿越早知道越好,他好歹有个心理准备……

但是……

周泽楷又叹了口气,看着碗里的糖醋肉毫无食欲。

人啊,受到刺激就想着找身边亲近的人最好是喜欢的人安慰一下;周泽楷也想,拉着江波涛跑到没人的地方,用拥抱和亲吻平复心情。

可惜他不能也做不到。

这么一想,周泽楷的心情更糟了。

这顿饭吃得五味杂陈,四个人各有心事,徐佩林和许榕把行李拿着去酒店了,周泽楷进了卫生间,长时间没有水声,也没有动静。江波涛以为他是不小心睡着了,推开洗手间的门一看,周泽楷站在洗手台前,还没等他看清镜子里周泽楷的脸,那人就一低头,打开水龙头,狠狠在脸上泼了几捧水。

江波涛一愣,他多久没见过周泽楷这个模样了?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周泽楷抬起头,眼眶还有点红,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可以吗?”

“啊?”本着安慰发小的心情,他点了点头。下一秒,周泽楷的双手就从他的脖子两侧带过一阵风。

这个拥抱带有的感情格外的复杂,周泽楷搂着江波涛的脖子,没有收太近也没有离太远,他似乎小心翼翼地,一点都不敢僭越。

江波涛几乎条件反射地就想起来周泽楷昨天做的事情,以及那个光怪陆离的梦,昨日的记忆依旧鲜活,低沉的喘息与那张迷离的脸……他赶紧甩甩头让自己清醒清醒,不然得出糗了。

不可否认,他心里对这个拥抱赋予了许多定义,但每个都是揣测,不敢确定。

是什么样的拥抱呢?朋友与朋友之间的?还是用百分之一百二的心去拥抱喜欢的人?

江波涛能很清楚地感受到周泽楷与他之间保持的距离,他甚至毫不怀疑,只要他往后半步,周泽楷一定会放开他。

这是划清他们的界线的关键的一步,江波涛往后退的势头顿了顿。

江波涛站在了原地。

周泽楷的身体竟然有一点点的颤抖,江波涛用手在他背上一下一下顺着:“怎么了?”

周泽楷没答话,下巴靠在他的肩头,轻轻呼吸着。

江波涛只好一下一下地安慰他:“小周啊,你有什么事就说出来。”

“你看,你不说出来,我也不懂要怎么安慰你……不是为了安慰你才要知道这件事情……不是不安慰你,就是……你懂得吧我就不解释了,总之,你发小就在你面前呢,别藏着掖着,你这样我看着也担心。”

他明显感觉周泽楷在听到“发小”身子僵了一下。

江波涛的心情更复杂了。

接着,周泽楷略带鼻音的声音发出:“他们在闹。”

“嗯?”江波涛拍拍他的背,“闹什么?”

“离婚。”


评论 ( 2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轶 | Powered by LOFTER